比特幣市場又遭重創,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之一剛剛被黑客捅了個大洞。
Bitfinex,這家註冊於香港的比特幣交易中心在8月2號宣布,他們剛剛遭到一次安全破壞,整個公司的運轉將被無限期暫停。他們還沒有查實安全漏洞的起因,但​​是據說他們已經跟執法部門合作,並出於調查的目的下線了他們的網站:
我們正在調查這次安全事件以確定究竟發生了什麼,但是我們已經知道一些用戶的的比特幣被偷盜了。我們正在進行審查以核實哪些用戶被這次事件所影響。在我們開展調查和確保網站環境安全的同時,bitfinex.com將會臨時下線,只會保留維護界面。
我們已經向執法機關通報了這次盜竊事件,而且我們正在跟他們合作。
這家公司已經跟Quartz確認,有總數為119756個比特幣被黑客偷竊,按照目前的價格總價值達到了6500萬美元。他們拒絕透露正在跟哪個執法部門合作調查安全事件的起因。雖然這家公司註冊在香港,但是他們的僱員遍布全世界。Bitfinex是全球第三大比特幣交易中心,而且是目前最大的以美元為交易貨幣的平台。

這次大劫案讓人想起來近期一系列加密貨幣交易中心被黑事件。有公司因此倒閉,比特幣市場屢陷混亂。DAO是一家匿名風險投資公司,他們的以太坊(Ethereum)平台從全球融資了2.2億美元,但是被黑客盜走了7900萬美元。在這次事件後,以太坊尚在收拾殘局。根據Coindest報導,另外一家比特幣交易中心Bitstamp在7月初也被黑客盜走了500萬美元。

在2014年,位於東京的比特幣交易中心Mt. Gox因為黑客襲擊損失了4.6億美元。從那時起比特幣的價格就開始跳水。根據Coindesk的比特幣價格指數數據,在2號爆出平台被黑的新聞後,以太坊的價格暴跌14%,從602.78美元跌到517.05美元。這兩天價格稍微反彈了一點,回到了541.76美元。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