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大家也曉得,中國玻璃心不是一天兩天的,所以可想而知,這種企業被迫低頭的事件,肯定會鬧上新聞,因此有很多媒體有報導這件是,還不瞭解全貌的,Google就行,這個貼文我有一些設想跟猜測,至於準不準就交由時間驗證。

【猜想】
「為什麼Yagoo選擇道歉」
首先,台灣、中國這個雷,對外國人來說就是個謎一樣的存在,沒有真的去深入瞭解,完全沒辦法明白為何中國人聽到台灣會這麼生氣,身為一家以服務為主的企業,客群如果是顧客,本身又有涉足中國市場,那當然"道歉"是最直覺的反應,那如果不道歉就是全面退出,我相信Yagoo那一定有顧問告訴他"台獨"對中國來說是多嚴重的事,全面封殺本質跟退出中國市場沒有區別,因此除了道歉別無選擇,當然,第二個選擇就是"畢業"。

很多人會氣為什麼要對中國低頭?因為直接退出中國市場是不實際的,一次偶像失言直接放掉整個中國市場?或許可以這樣做,但凡事都有第一次,Cover是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所以能做的,就是把傷害降到最低,"道歉",是最佳解。


「未來走向」
Cover選擇道歉,期望這件事就此平息,但按照目前情況,事情非但沒平息,反而越演越烈,甚至延燒到中國官媒上,後續就看官媒接不接受這次道歉,以下猜想為「不接受道歉」的發展,因為如果是接受,那就沒事,三週禁閉完當沒事。

如果中國不接受道歉,那按照過往經驗,Cover在中國市場將面臨全面碰壁,唯一的解套就是讓失言者辭退並發表聲明,也有可能都做到這樣了還是被封殺,而這樣的結果有好有壞,好是能保住中國市場,壞是Hololive受到嚴重名譽打擊,粉絲對該公司偶像不再支持,換句話說,就是看Cover要保住哪一邊。

而我認為的是,假如事件延燒,Cover並不會拋棄Hololive,原因是因為Cover並不依賴中國,中國市場對Hololive來說也是難以扶持的一群,假如為了保住中國市場,而讓自家人畢業,那將來只會不停的有偶像,因為惹怒中國人而被畢業,權衡之下,自然是拋棄中國市場是最佳解法,至於我講的準不準確,就待三週後證明。

「本篇討論區」點此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