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懶人包因涉及人物過多,會分別以Toyz  & 周周 & 丁特 & 史丹利各自爆料的內容做分類,並僅陳述彼此所講內容,不會加入其他作者本人想法,保持懶人包絕對中立,本文將以時間序來敘述事發到今所有過程,重點整理部份多引用 FB 清流專頁「一百五」,由於已經整理的非常精闢,就不再更改。

【事件時間序】

-------------------2022年1月15日-------------------

「起因」

有新聞報導指出,周周遭到 TOYZ 找黑道恐嚇,Toyz 質問為何要拿走 Toyz 本人護照、居留證,還將頻道帳號更改密碼?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Toyz 身旁有許多黑衣人,而拍攝者周周不斷邊拍邊往後倒退。



同日,周周在 Youtube 發佈了一支名為「周周與劉偉健這幾年來的故事,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如今卻要在法院上見面,並回應新聞尾隨事件。」的影片,詳細內容請看上方影片,在此為各位整理影片重點:

l  周周才是公司負責人。

l  改密碼是因為公司有人離職,保護性措施。

l  周周借了好幾百萬給 Toyz,從未立借據。

l  Toyz 設局詐賭,騙丁特等人,被受害者戳破後要賠償幾百萬,竟要周周分擔。

l  Toyz 找黑道威脅恐嚇,應法院事法院見。

緊接著,丁特在觀看到這則新聞後的當天,就在直播提到有關詐賭事件的緣由,以及自己對 Tozy 這幾年發生的事情,以下為當天直播,丁特講解事件的時間戳為 「 3:30:35  」




以下整理出丁特影片的重點:

l  Toyz 是個很好的朋友,只是不知道為何他那麼愛錢。

l  以前同隊時,月薪幾十萬,Toyz 為了一個麥當勞一直跟別人討了 34 次。

l  上粉絲、墮胎的爆料文,是 Toyz 慫恿粉絲去爆料的,發文前還先拿給史丹利笑。

l  攝影、企劃都寫好,結果 Toyz 直接抄去拍。

l  詐賭當下,知道被詐賭了,當時 Toyz 跟周周說是在拍整人影片。

l  如果當初跟我直接承認,兄弟我就是缺錢,這些錢我會直接給,讓你度過難關,而不是現在我看到傻眼崩潰。

l  詐賭當下,我非常了解當時 Toyz 月賺超過百萬,到底幹嘛要在過年期間,兩個沒有回鄉的人,把我騙到他家,騙我幾十萬元?意義是什麼?

l  所以為啥之前被說我切割,我沒有把詐賭這件事抖出來,切割是對他最大的仁慈。

l  我不會告他,我沒有辦法這樣對一個我曾經這麼好的朋友。

 

而史丹利當天也在觀看丁特直播,並在丁特下播後,講出自己與 Toyz 的過去的種種



以下為史丹利直播重點整理:

l  當年大家從默默無名,全世界都沒人認識,努力拚到世界冠軍,那是好兄弟。

l  那年 TPA 把我踢出去,Toyz 情義相挺也一起退隊,我認為他是我這輩子最好的兄弟。

l  很久以後才知道,是 Toyz 一直在背後以隊長身分跟公司要求踢我,讓他好離開去香港拿 20 萬月薪,不用綁在 Garena 4 萬。

l  TPA 的人當時有跟我暗暗點過,交朋友要注意。

l  有陣子跟 Toyz 一起接了很多的工商,完全沒有拿到錢,該拿的大約 100 多萬。最後公司賣人後,Toyz 才給了 6070 萬。

l  一個活動 20 萬港幣,活動結束後 Toyz 才說因為他比較紅,所以 Toyz 16 萬,我拿 4 萬,當下滿不開心。

l  2018~19 年跟 Toyz 一起玩很多遊戲、一起實況、一起吃消夜、一起按摩,可以講電話講十幾個小時,感情非常好。

l  有一次說好了我要工商,會請好友丁特與 Toyz 先避讓一個小時,讓廠商能看到工商的人數能夠起來。結果 Toyz 刻意開台吸人走,又引起 Toyz 粉絲仇恨故意關台,導致 Toyz 粉絲出征我。

l  我、丁特與 Toyz 感情真的很好,禮拜五大家講一講說出去玩,周一就和花輪一起就到日本玩了。

l  去年實況主積分賽,Toyz 在背後找 Garena,說我調分,應該要懲處、退賽、鎖帳號。

l  某天晚上跟 Toyz 吃完消夜,隔天 Garena 的人跑來找我,「史丹利你跟 Toyz 有仇嗎?」,了解之後才發現是被 Toyz 在背後罵。

l  Toyz 質問,他回答是要拿 LOL-M 的工商,加上排隊太久,所以想要離開積分賽,才讓助理去靠北一下,沒想到要傷害我。但 Garena 的人回答,從頭到尾他只有專門針對我而已,其它的事情,一句話都沒提。

l  丁特被詐賭,我們都早就知道了,但都選擇不講。後來有觀眾要求三排,才一起做效果,但明眼人應該都看的出來,互動的溫度,僅限於工作而已。

l  我一直都很喜歡 Toyz,他出事時,我也沒有切割,只是後來真的就沒有了,很多事情我也選擇不講出來。

 

 

-------------------2022年1月16日-------------------

Toyz 為了回應詐賭事件,於隔日16號,上YouTuber「金旋風」直播講解事件過程:



以下為本次直播的所有重點:

l  詐賭是 Toyz 與雙方一起策畫的。丁特被騙輸 14 萬,丁特跟金旋風也有贏錢。

l  周周主動去淘寶買作弊牌。

l  獲利或損失都是 Toyz 與周周對半開。

l  金旋風方要求賠 600 萬和解,周周認為透視眼鏡是 Toyz 負責戴,只願意出 150 萬,剩下 Toyz 出。

l  事後金旋風的朋友,又跳出來要求給 800 (勒索)Toyz 沒那麼多錢,於是又跟周周拿了 200 萬,跟親朋好友借錢來支付。

l  周周認為這 800 萬他完全不用負責,因此這筆 200 萬是借給 Toyz 的,由 Toyz 自己出。

l  Toyz 努力接工商打算還親朋好友錢,後來就被收押。

l  只有詐賭過兩批,第二批是金旋風就被抓到。

l  很對不起好友丁特。

l  這個案子判完,會直接被遣返出境。

l  我不缺錢,只是想有個成功的感覺,所以做副業、投資、做了很多白癡的事情。

l  我確實就是個垃圾,沒辦法面對我傷害的朋友。

l  金旋風在德州撲克被詐賭 300 萬,加金旋風三個朋友共被詐賭 500 多萬,向 Toyz 與周周拿和解金 600 萬,簽保密協議以後不再提。

l  金旋風與朋友 4 人在詐賭事件獲利 600 萬,4 人平分,每人獲利 150 萬。

l  朋友 (Tim) 又去要 800 萬,金旋風並不知情。

l  認識前,周周原本就是在夜店賣春藥、開私服賺很多錢,開跑車,很有錢。(春藥:各類助興用毒品俗稱)

l  既然周周原本就有在做一些偏門的事,乾脆一起做一些事情,找事情投資,例如寵物店。

l  兩人合作模式,本來就是有時周周先出錢,有時 Toyz 先出錢,周周聊天截圖截周周出錢的部分。

l  分潤是周周拿 25%Toyz 75%,所以不是對半,Toyz 說謊。

l  詐賭都是 Toyz 主導的,買牌也是 Toyz 要求的,Toyz 說謊。

l  周周出了三百多萬,不是兩百萬,Toyz 說謊。

l  分潤是 1/31/31/3

l  牌是周周買的,他不去找,我怎麼有同意或不同意。

l  前面賠償,周周拿 100 多萬,後面 800 萬,我把我的車拿去押給周周,周周出 200 萬。

l  我考量周周經濟能力不夠,所以他沒出的賠償都是我出。

l  有眼睛都看的出來,周周只是員工,只是個後來才掛名的負責人。

l  被抓三天,密碼全都被改。聲稱自己是老闆,結果薪水還要讓律師帶去看守所內,讓 Toyz 發錢,薪水全都是 Toyz 發。

l  在坐牢期間,周周私自把 Toyz 公司所有資產變賣據為己有,包含現金 200 萬以上、工商與頻道收入 400 萬以上、賣車 270 萬以上,粗估至少 800 萬。

l  侵入我家,拿走我的居留證、護照。

l  趁我坐牢,公司變成周周、古阿莫、Toyz 共同持有。

l  古阿莫入頻道,還是獄警跑來找我講,我才知道。

l  跟古阿莫也稍微聊過,似乎古阿莫也有被周周騙薪水。

l  周周說我找人去打他,我旁邊是一個員工、業務以及一個律師存證,我難道找律師去打人?

l  周周不幫我交保就算了,我出來後連續找周周一個禮拜,他完全避不見面。

l  薪水都是 Toyz 給的。

l  有律師證明,也有匯款紀錄。

l  我也非常希望周周坐下來跟我談,所以我找他找很久,但他都不談。

l  我不懂他到底拿著「Toyz頻道」、「Toyz公司」要幹嘛?

l  周周,你和我,都是垃圾,大家來面對。

l  八百萬,是金旋風的朋友在賭場輸錢,不想認這條帳,於是把我詐賭的影片賣給賭場,讓賭場收錢。

l  有沒有操過粉(粉絲)?有吧。

l  毒品我要先問檢察官有那些能講的才能講。

l  奈奈(女友)只是知情人,沒有阻止我。


而直播中提到古阿莫搶頻道相關事件,古阿莫於 16 日直播中詳細解釋情況:



以下為古阿莫直播重點:

l  為什麼 Toyz 認為古阿莫佔有頻道30%股份問題,雙方討論後認為,是溝通誤會。

l  看到周周在Toyz被抓當下發的第一支聲明影片,認為這影片有公關經驗疑慮,並聯絡周周詢問有沒有能協助的地方。

l  跟周周提出反毒大使比賽,在Toyz出來後能讓Toyz擔任反毒大使,而當下這個提議,是否取得Toyz團隊同意,古阿莫不清楚,只曉得最終結論是「可以拍攝」。

l  有在反毒影片澄清拍這支影片的動機。

l  假設未來有要跟古阿莫團隊長期合作,勢必會有酬勞問題,這件事必需讓Toyz知情,因此有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跟Toyz講清楚避免誤會。

l  Toyz討論後認為,可能是這封信傳達有問題,但信件被扣留在監獄,所以詳細不清楚,只能等信件拿回來後才能明白。

l  美食公道伯跟反毒比賽是否會跟古阿莫一起拍,古阿莫本人不清楚,也在等對方團隊消息。

l  拍完反毒比賽後就內鬥了。

l  奈奈與周周對頻道未來走向有爭議,進而發生內鬥。

l  不需要搶Toyz頻道,沒有搶Toyz頻道的必要。

l  周周在最一開始,確實是在跟律師討論怎麼幫助Toyz

l  最一開始的律師給Toyz的方案是,讓法院判Toyz重一點,這樣有機會能托到跟奈奈結婚,但是,這個方法不可行,因為有案底的人是不允許拿到居留證、身分證,還是會被遣返。

l  有建議周周如果認為自己對公司經營權有什麼權利,可以打官司或跟觀眾解釋,這都是周周的權利,古阿莫站在朋友的立場,能幫忙的只有介紹律師或看公關稿。

l  擔心Toyz員工有生計問題,所以讓Toyz員工到古阿莫頻道每個禮拜拍一支影片,並給予酬勞。

l  完全沒參與Toyz團隊內鬥的任何事情,因為不甘自己的事,他也不想參與。

l  古阿莫認為周周對於談判滿害怕的,所以一直沒鼓起勇氣去處理。但古阿莫跟大軍可以一起陪同,如果有誤會也能澄清。

l  有講好找一天相關當事人都聚在一起好好談判。

l  周周收到Toyz的提告信,在跟律師討論後是否還要再談,律師跟古阿莫認為,假如已經提告,到法院公正公平的對決會比較好,約好談判告吹。

l  之所以要去幫助Toyz團隊,是因為曾經也有類似事件,所以才會去幫助Toyz,想要雪中送炭,但沒想到把自己也送進去了。

 


【相關吃瓜人士】

-統神



-館長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