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老師說過的話非常有道理。
只有在看到一個人面對壓力的反應之後,你才能真正了解他。
只有當我們面臨壓力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自我才會跑出來。屆時我們將在自我生存和做人道之事之間做出抉擇。
想想吧,當你的生活中沒有壓力的時候,當一個好人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當你的錢包裡面有錢的時候,把錢給那些需要的人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當你自己在笑​​的時候,開懷大笑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當你喜歡跳舞或者喜歡與某個人共舞的時候,那麼跳舞也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當你有閒工夫的時候,你不介意捐錢或者做點好事。當你覺得一切還好的時候,就連吵架也不會變得有多痛苦。
但讓​​同樣的人面臨壓力的時候,你也許就會和一個惡魔面對面。
這會發生在我們所有人身上。
Ishavasyam Dash 你可以看看他們空閒的時候選擇做什麼。
人們通常認為一個人只有在壓力下才會展現出真正的自我。然而我不是很贊同這一點。看看自然本身,兔子這種看似無害的毛絨小動物,在被逼急了或者被攻擊的情況下,也會踢、咬或者抓人。如果你針對這一物種寫一份行為報告,那麼你是會強調它們的日常本性還是以它們被逼急了的情況作為例子呢?
壓力會開啟基本的生存本能,結果並不會很美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應對機制;雖然某些人處理不好情景的方式更加優雅,但我不認為這能作為衡量每個人的標尺。人們可能會生氣、退縮、尖叫、哭泣或者無動於衷,但我認為這只是緊急情況下出現的暫時反應。這並不意味著這些人不好。相反,這些過於擅長處理壓力情景的人,要么經驗豐富要么其實根本就漠不關心。我確定所有的偉大領袖都有這一特性。他們對此有清醒地認識,因為他們不能失去理智,否則他們的隊伍就會敗壞。那些帶領軍隊打仗的人更是受到特殊訓練,要在艱難的情況下保持冷靜。這就能顯示出他們是哪種人了?那可未必。
同樣的,你也無法在某個人最快樂的時候判斷他是哪種人。他們的天性會被耀眼的笑容掩埋,這也只是短暫現象,只是他在該情景下的反應而已。
我認為當一個人的情緒沒有經歷大起大落的時候,最能判斷他的常態。這些時間佔據了他一生的大部分時間,因此可以作為判斷他性格時的參考。你每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在餐桌上有何反應?你周日下午如何度過?你多久與朋友和家人見面聊天一次?你通常都會聊哪些話題?你對自己在上下班時的交流有何感覺?你會給趕時間的人讓路嗎?你是一個容易抱怨的人嗎?
通過這些,我能清楚地了解一個人。
Andrei Cimbru 最簡單的做法:看他們的社交媒體活動。
我不是有意要這樣做,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從我親近的朋友開始我漸漸能夠將一個人的性格與一個人的社交活動聯繫起來。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無償上傳照片,分享生活、商業促銷或者旅行博客等推特的人,那麼我只能說你非常空虛。
下面是一些例子:
已婚人士喜歡分享他們的結婚照或者新生嬰兒照。過度在臉書或者INS上面分享照片,表明你需要肯定。“看看我們,雖然我們不確定是否能與彼此攜手一生,但我們有276張結婚照。快認可我的關係,請說我們看起來很般配。”
“我們的浪漫生活變得不再新鮮。我剛剛發了我們183張新生兒照片。他萌吧,請給我點贊!83個人有反應,50個人評論了……我現在覺得舒服多了。”

健身狂 (如果你不是以此為生的話) ​​每天對著鏡子自拍,展現他們的進步:
“快看看我!我很沒安全感,我缺乏自信,不過看我在努力!”
美女(再次提醒這裡不特別指代簽約模特)你看到火辣的女孩美麗的藝術拼圖,正覺得她是你連腳趾都舔不著的完美女神時,真實情況確實:
“我自拍了38張照片才找到這個完美角度,快說我很美,說我配得上任何想要的男人。”
“我沒有男朋友!我想要一個男朋友!他在哪裡?”

冒牌創業者:他們沒有創業,但總是發自拍,配上他們參加過的社交活動和鼓舞人心的名言:
“我在X活動上的照片。這些演講真的很鼓舞人心,加油。”
“我在同學面前講話的照片。”並在下面插入喬布斯的話。
“看我每天都與這些成功人士來往,我如此聰明。也許終有一天我能夠創業,與此同時你知道成功人士每天早上都有哪十個習慣麼?”

我之所以會知道這些,是因為我有個朋友以前沒有任何社交活動。結果突然有一天她開始發自己旅行的照片並配上類似“堅強點,跟著自己的夢走”等話語,我問她的好朋友她是不是失戀了,結果一語中的。還有就是我自己,我在出國的時候遇到過一個女孩子,後來她在臉書上加我為好友。之前我想分享什麼就分享什麼,但她加我之後我開始在意自己分享的內容,希望自己只分享與我之前展現在她面前的形象相符的東西。
總之,從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最開心最有境界最成功的人幾乎沒有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發他們的理想主義照片。缺什麼的人往往就會曬什麼。


【文章參考】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