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難道騙了臺灣人?

新冠肺炎 BNT 疫苗我國早已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前言

 

 

新冠肺炎在臺灣肆虐,而疫苗是解決的唯一解藥,現今CDC(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不斷向國人表達疫苗採購困難與授權困難,將希望放在8月份的國產疫苗,但就在5月29號,PTT出現一篇名為「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的文章,這驚人的事實,除了讓小編震驚,以及對政府極度失望,本篇將集合現有的所有資訊,統整為一篇懶人包文章,敘述方式並不會有任何個人立場,請所有讀著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是非。

 

 

觀看前小知識

 

項目

介紹

BioNTech(輝瑞)

 

由德國BioNTech及美國輝瑞製藥合作開發及生產,並於20201231日成為世界衛生組織首款核准使用的預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在收集12,000名完成兩劑疫苗注射並超過6個月的人士的數據進行分析後,顯示疫苗在現實世界的有效率為91.3%,並且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

 

 

本文

 

 

衛福部Facebook有網友發了一張疫苗施打後的須知書。



在這則須知書中,有幾處是重要的內容,有貼心的網友將重要的部分用紅框框選起來。



根據說明,BNT疫苗,這個被陳時中部長稱「中國打的我們不敢用」的疫苗,早在3月官方公文中,就被核准能夠「緊急授權使用」,所謂的緊急授權代表著「可以不用透過取得藥證,就能被國內藥廠引入,如正常程序取得藥證,一般都需要數年」,這意味著,陳時中部長一直以來所說的「原廠或代理商未申請藥證無法引進」或許是謊言,因為早有特殊管道能跳過這個階段。

5.27疫情記者會,陳時中部長提到「中央的BNT疫苗簽約破局,是因為中國介入,還有其中未知的原因導致」。



那麼,問題來了,政府既然有緊急授權管道,讓藥廠能縮短程序進口疫苗,那為何一定要台灣人等到8月,期待國產疫苗呢?而且是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

難道一直阻擋疫苗進口的是政府,而不是中國?

非也非也,這裡政府提供了解答,在427日時,CDC默默的將...及我國緊急授權使用」字樣撤銷,因此本來能緊急授權,現在就不行了。

427日這天剛好是華航3+11疫情爆發時間點,CDC指揮官在最緊急的時刻,將緊急授權取消了。

 

 

結論

 

 

台灣疫情的解藥,疫苗,早在3月就有緊急管道能快速透過藥廠進口,如今緊急管道已被取消,CDC不斷聲明藥證與合約問題,早不攻自破,原因在於,藥證的緊急管道,是CDC不知為什麼取消,而合約,我們可以看到郭台銘、佛光山都有意願捐贈,這意味著,臺灣不是只有中央能弄到疫苗,而是中央讓全台灣只有他能決定疫苗能否進來。

 

 

延伸閱讀

 

 

高端疫苗在428日宣布開始第二期臨床試驗。



先知周玉蔻521日開心在臉書宣布「國產疫苗開始進行第三期實驗」。



而要完成臨床實驗,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樣本,剛好臺灣疫情爆發,讓我國高端疫苗有許多的確診者可以進行實驗。

以上沒有任何意思,世間總有許多巧合。

 

 

參考資料

 

名稱

作者

網址

Re: [爆卦] 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sted0101 (sted)

點此

[爆卦] 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stock5566 (股神56)

點此

Re: [爆卦] 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andyhahaha (天線寶寶出來玩)

點此

Re: [爆卦] 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forgetter (forgetter)

點此

Re: [爆卦] BNT其實有通過緊急授權使用

sted0101 (sted)

點此

輝瑞-BioNTech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

維基百科

點此

陳時中說法有3疑點!還原BNT緊急授權真相 疾管署內藏「未來人」

ETtoday生活新聞

點此

【直播】4.27指揮中心記者會 說明最新疫情

陳安

點此



【AICL相關連結】

社群綜合臉書討論區:點此

集團總網站點此

集團影音平台點此

社群論壇點此

線上群組點此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