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經在極度炎熱的環境中感到自己變得遲鈍、愚蠢,就好像你的大腦已經融化了一樣;那你並不是一個人——很多人都會這樣。在過去,有些研究表明:人類的大腦在高溫環境裡會停止正常工作。如今,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調查證明事實確實如此。

  這項研究被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雜誌上,共測試了44名住在空調和非空調宿舍的大學生認知能力的變化。研究人員通過手機對研究對象進行了選擇性處理、工作記憶和抑制控制(在無關刺激的存在下專注於相關刺激的能力)的測試。他們發現:與宿舍有空調的研究對象相比,宿舍沒有空調的那些大學生在高溫環境中的心理承受能力明顯降低。

  儘管這項研究只是研究了世界上某個地區的一小群人,但主要作者何塞·吉列爾莫·阿切洛·洛朗和他的同事表示,這些發現能夠使人們注意到氣候變化常常被忽視的副作用。

  大多數有關高溫環境影響健康的研究都是在弱勢群體中進行的,比如老年人,這使人們認為普通人群不會受到熱浪的威脅。考慮到在波士頓等許多城市的氣候變化,我們預計熱浪的數量將會增加,因此了解不同人群面對熱浪的風險是至關重要的。

  研究數據是在12天內收集的:其中5天是正常夏季溫度(15-31°C),另外5天是異常高溫(28-36 °C),還有兩天是28°C的低溫天氣。每天的認知表現是通過彩色單詞測試和視覺加減挑戰來進行評估的。為了排除其他可能影響腦力的因素,學生們被要求佩戴生物傳感器來跟踪其整體活動和睡眠,每個宿舍的監測器都能夠記錄室內溫度、濕度、噪音水平和二氧化碳水平。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