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隨意飆髒話的習慣。在不經世事的小孩子們面前這樣可能不太好,但在健身房或許就不一樣了。英國基爾大學做了這一研究,其第一作者Richard Stephens博士在英國心理學協會年會提出了這一結論。

  研究包含兩個實驗。由英國基爾大學與長島大學布魯克林校區一起完成的,研究人員有David Spierer和Emmanuel Katehis等。第一項實驗的29人蹬了兩次時長短、強度大的動感單車;第二組實驗有52個人,做了包括等長握力測試在內的其他項目。每個人在開始之前,都會大喊一聲他們平時會順口說出的髒話。但在第二次實驗開始之前,他們選了一個相對更溫和的詞,以做對比。

  最後研究人員發現,說髒話的這一輪實驗的結果普遍比說溫和的詞這一次的效果好:蹬車時心率更快了,手柄握力更強了,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Stephens博士在基爾大學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從早期的研究中我們知道,我們罵人的時候忍受疼痛的能力也更強。可能的原因之一是它刺激了身體的交感神經系統。交叉神經系統就是我們處於危險中時使得你的心臟會更強烈跳動的原因。如果這就是原因所在,我們或許真可以這麼認為:咒罵使我們更強壯,這一點也正是我們在實驗中發現的。 ”

  但他也指出:“即使心率和耐力受交叉神經感應系統影響,二者也沒有發生非常顯著的變化。所以除此之外,究竟還有什麼因素影響體能表現,還有待研究;罵人究竟還有哪些其他神秘力量,也有待研究。”

  罵人也能有這等魔力?接下來,你指不定還會知道,蔬菜原來並不健康了,媽媽也再沒理由念叨你的不是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Imagine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