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好朋友的前任約會——這是(美國)高中生的默認規則。

雖然這可能是維持友誼的好習慣,但東北大學網絡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與隨機約會的人相比,與朋友的前任約會實際上可以降低青少年接觸性傳播疾病的風險。

網絡科學研究所的助理教授兼研究員卡西·麥克米蘭說:“如果如果一個人是某青少年好朋友的前男/女友,那麼青少年和ta交往的可能性就低了75%。”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社會》期刊網絡版上。

考慮到這一統計數據,麥克米蘭和她的團隊發現,高中生接觸性傳播感染不僅僅是常識所認為的數字遊戲。換句話說,傳播並不是說與更多人發生性關係的青少年更容易感染性病那麼簡單。

“或者,我們發現,由於青少年遵守這種社會規範,更多的人會以這樣一種方式間接聯繫起來,從而允許更多的同齡人相互接觸。”麥克米蘭說。

也就是說,由於戀人之間的重疊較少,青少年的約會網絡更大,並且包括更多的人。

“由於友誼規範,你的伴侶是誰並不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你伴侶的伴侶過去是誰,以及他們的伴侶是誰,”麥克米蘭說。即使在整個青少年時期專一交往的青少年仍然可以與很多人發生間接聯繫。”

為了進行研究,McMillan 和同事使用了2014 年至2015 年間從荷蘭2000 名高中生收集的數據。學生在一年中被問到兩次關於他們的性伴侶和柏拉圖式友誼的問題。

在這項研究中,由於數據集中提供的信息,麥克米蘭和她的團隊只觀察同性友誼和異性戀關係。

大多數學生報告說有一兩個性伴侶,但麥克米蘭發現令人驚訝的是,即使只有一兩個性伴侶,這些學生也與多達三分之一的同學有聯繫。

“即使這些學生沒有和學校三分之一的學生睡覺,但如果STI 爆發,他們仍然與許多同齡人有間接聯繫,”麥克米蘭說。

研究人員使用來自荷蘭的數據僅僅是因為該數據已經可用。麥克米蘭說,這個樣本中的個人是荷蘭青少年這一事實並不一定很重要。

她說:“我們認為,如果我們在美國進行同樣的研究,結果應該沒啥不同。”

McMillan 說,在選擇性伴侶時不會首要考慮維持友誼的人群中,伴侶數量與風險水平之間的相關性更為直接。

麥克米蘭說,大多數成年人都屬於這一類。

McMillan 說,大多數繪製STI 傳播圖的模型都代表了成年人群,其中更多的性伴侶意味著更高的感染風險。但正如她的研究表明的那樣,這些模型並不適用於所有人群。

準確的模型對於製定有效的干預措施很重要,因此,可以幫助成年人的預防技術可能不適用於青少年。

但是對於那些忠於朋友的高中生來說,麥克米蘭說預防技術應該看起來有點不同。

同樣,麥克米蘭說,隨機干預行為在這類人群中是成功的,無需尋找高危人群。




原文翻譯至: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