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話說的非常好:性格決定命運,氣度決定格局,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思路決定出路,高度決定深度,格局決定結局。思想決定一切,播種正面積極的思維,才會收穫健康成功的人生;一種良好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強。現在的企業在拼命的培訓員工,其實現在人缺少的不是知識和技能,而是心態,因為知道不等於做到。現在和大家分享15種成功人士都具備的良好心態,祝您成功:

1、歸零的心態

所謂歸零心態,就是完全放下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這種人一直活在過去,其最大的特點是拿原來拿昨天和今天來比較。沉浸在過去不能自拔。念念不忘,不堪回首,特別是失戀的人,跳樓上吊,要死不活的。就是不能很快的放下自己。經驗固然是好事,是財富,可以避免一些彎路和損失,但是我們不能死死不放,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放下自己。特別是在我們做培訓的時候,很多人都是抱著挑剔的心態去上課,他們談的最多的是和以前的培訓做比較。到最後竟然不知道今天培訓的是什麼。我們要問自己三個問題:1.我想做什麼?2.我能做什麼?3.我該做什麼?

把自己一步步的進行規劃,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所有成功的人,無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慢慢開拓出來的。

2、學習的心態

一個學習的心態很重要,在這個世界上每天產生的信息要一個人學1100年才能學完,並且知識又在以40% 的年淘汰率更新,將來的機會是屬於會學習的人。有句話說:成功代表過去,能力代表現在,而只有學習才能決定將來。從國家到企業,從團隊到個人,都拼命的在學習,在充電,於是報班,買書,拜師……

3、創新的心態

相信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變著通,痛則達。特別在競爭激烈的今天。要時刻站在時代的前沿。在快節奏的今天就是工作再忙也要看新聞,看廣告,看法制等能反映社會、反映市場情況的節目。當然這也是個人習慣和愛好不同,我想說的是不要讓自己和社會脫節。跟著好人學好人,跟著巫婆學裝神,要成功就要跟成功者在一起。

4、付出的心態

人都怕失去,沒有人不想得到,關鍵是要先付出。林偉賢老師說過一句話:人生是算總帳的過程,不要計較眼前的得失。當你成功的時候,老天會把你的一切都還給你。放眼開去,這一條路那麼漫長艱辛,能時時付出,不計得失,難能可貴。這一定要有大智慧,或有佛家的寬容大度。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答案是:能夠為別人服務的人生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5、老闆的心態

當你是一個普通的職員,你說我們的企業或產品三年以後做完全中國,五年走出亞洲,七年以後走向世界,整個地球村都是我的,請問可能嗎?如果你已經是一個上千萬的企業家我認為還是有可能的,老闆是視工作為終生事業。而員工是視工作為賺錢的手段,這就是區別:如果公司是十層高的樓,那麼老闆站的位置是樓頂,副總在八樓,經理在六樓,主管在三樓,員工在一樓和地下室。那麼作為員工的有沒有老闆的境界和思維,能不能站在老闆的角度去考慮和處理問題,能不能把公司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

6、醫生的心態

我們都明白這個社會競爭太殘酷,壓力太大,責任太重,有時真的讓我們喘不過氣來。常言道: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其實人都有情緒,都有苦難艱辛,都有不開心甚至痛苦迷茫的時候,而別人的勸慰其實是沒有什麼用的,這時就要有醫生的心態來調整自己,人要面對很多的艱難和無奈。在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臨界點,當你的心情跌到臨界點的時候就會反彈起來,並且會產生強大的力量!壓力太大,不是好事。如果不會把壓力變成動力,尋找一些解壓方式,壓力來自於責任,如婚姻和家庭,要學會化解壓力,解壓的方式有很多種,如聽音樂、旅遊、看書、發洩,實在不行換個東家,人挪活,樹挪死!

7、共贏的心態

人的成長是依賴——獨立——互賴的過程,最高的境界就是互賴,共贏。小成功靠自己,大成功靠團隊。其實現在社會任何的成長和前進都離不開別人的支持。這會是人群居的組合。而"人"字結構也很奇特,一撇一捺。你我共同組成一個奇特的支撐體,少了誰都會倒下。一個人有他的價格和價值,價格是別人給的,但是價值是自己提升的。你希望自己值多少錢,就要讓自己具備多少價值。與人合作共贏的基礎就是你有多少能給別人的價值。

8、責任的心態

每個人都是帶著責任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美國西點軍校的學員章規定:每個學員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是否進行自己的私人活動,都有責任履行自己的職責和義務。這種履行必須是發自內心的責任感,而不是為了獲得獎賞或別的什麼。

9、主動的心態

這個大家都知道主動的心態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積極和消極。心態有三個層次:心態、激情和信念。一個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決於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說的理想。當理想成為信念的時候,這種積極的情緒才是持久的。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命的態度決定了生命對你的態度!

10、務實的心態

做工作要實實在在,不懂就問,不懂就學;不要眼高手低,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從小事做起,把一件小事做到極致,就像武林高手要立足江湖就要有絕招,練刀就要把到練精,練劍就要把劍練好,執行在於細節!

11、空杯的心態

我們做企業的要能容人,裝下新的知識和東西,要吸收別人的優點和先進的東西。MBA課程中有一個關於時間管理的案例,首先是清空,水,沙,石子,誰先裝,肯定是先裝石子,這個道理不說自明。

12、成長的心態

我們要不怕出醜,做事情要搶著做,成長就是出醜,出醜就是為了成長不要怕失敗,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每個人都會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一定要檢討,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就像小孩一樣,請問各位,你們開始學步的時候,難到沒有摔倒嗎?

13、競爭的心態

我們要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給自己制定一個競爭策略和戰略規劃,適者生成,不適者淘汰,這是很正常的自然規律,請問,在自然界在森林裡。狼吃掉了羊,有人同情羊嗎?所以本事從小就要練。就像狼一樣從小他們的母親就要教他們本領,並且當作遊戲玩!

14、謙虛的心態

任何事情都要謙虛,葡萄不熟才酸,人無知才傲,如清潔工,門衛,老闆要用他就有他的道理,我們不需要知道的就千萬不要去打聽,知道的越多,對你沒什麼好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該你知道的你才要知道嗎?否則死了,也不知道原因,可悲!

15、合作的心態

現在註重的是團隊精神要有狼性合作精神,我們要學習狼的合作精神,狼的偉大在於團隊合作精神,一個中國人是條蟲,十個中國是條龍,更何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欣賞一個人就是欣賞一個人的長處,特別是企業的管理者更要注重合作精神。《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就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團隊。從一個角度來看,對手又是幫助你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弱點在哪裡的貴人,感謝對手就是力量,感謝對手就是財富。




【文章來源】人生勵志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