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聯合國公佈了年度《人類發展報告》。他們調查了近200個國家的多方面情況,包括平均壽命、教育、性別平等、金融財富等。以下11個國家名列前茅。
11.美國。美國人的年均收入為53,245美元,該國的金融財富排名很靠前。
10.加拿大。加拿大的教育排名很靠前。半數以上的加拿大居民是大學(college)畢業生。
9.冰島。冰島的人均壽命很長,為82.7歲。
8.愛爾蘭。愛爾蘭的犯罪率很低。最新數據表明,該國的兇殺率僅為千分之1.1。
7.荷蘭。荷蘭是世界上收入差異率最低的國家之一(12.4%)。自90年代中期以來,該國的收入差異率一直在下降。
6.新加坡。新加坡人也很長壽,平均壽命超過83歲。
5.丹麥。在聯合國排名上,丹麥和新加坡挨在一起。在丹麥的全職員工中,工資中位數的性別差異僅為7.8%。而在美國,該數據為17.9%。
4.德國。自2014年10月起,所有德國大學對本國公民與國際學生均免費。在德國,96%以上的人口至少接受過一些中等教育。
3.瑞士。瑞士的整體健康度排名很高。該國人均壽命為83歲,且瘧疾、HIV、肺結核的患病率相對較低。
2.澳大利亞。教育佔該國GDP的5%以上。聯合國發現,在澳大利亞,大部分學生大約會讀二十年書。
1.挪威。挪威已經蟬聯13屆冠軍。挪威在生活水平、人均壽命、教育上的排名都非常高。該國的公立醫保制度非常健全,人均壽命為82歲。
整體而言,聯合國的這份報告表明,世界正變得越來越美好。儘管每天仍有8億人在挨餓,但過去25年來,超過10億人脫離了極度貧困。
同時,報告指出,在人類進步的過程中,仍存在一些待改進之處:歧視、排除異己、針對弱勢群體(如女性、少數民族)的社會規範。弱勢群體會在許多領域裡遭遇偏見,如就業、教育、產權等。

【文章參考】 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