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一般人一年要消耗144品脫的牛奶,其中有40%是加入麥片中的。一般人的定義中似乎還有60%的兒童。但這種曾經被吹捧能夠一站式提供大多數營養物質的食物似乎有點過時了,美國人喝牛奶的量比1970年代少了37%,而過去20年間英國乳製品消費量總體下降了三分之一。
關於牛奶的負面新聞越來越多,麵包中有不含麩質的麵包,而牛奶中也有不含乳糖的牛奶。最近有些文章表示:“人們越來越不愛喝牛奶可能是因為它有毒。”
乳糖是牛奶及乳製品中含有的醣類,需要大量的乳糖酶將其分解。如果沒有足夠的乳糖酶,乳糖則會在小腸中被細菌分解導致腹脹、胃痙攣、腹瀉和噁心。在全球範圍內70%的人在斷奶後就不再繼續產生乳糖酶。從遺傳學角度來說,嬰兒需要喝奶,而成人並沒有那麼需要。北歐人,在幾千年前就已經開始養殖奶牛,已經適應了喝牛奶並且還發生了基因突變,只有2%到15%的人有一定程度的乳糖酶缺乏症。歐洲中部這一比例上升到23%,亞洲人中為95%。
那麼患有乳糖缺乏症是常態嗎?不,偶爾喝一次牛奶乳糖不耐症才有意義,而我們已經適應這種情況了。牛奶中含有鈣、維生素A和D、核黃素、蛋白質以及少量的卡路里。來自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的腸胃病學的高級營養顧問Miranda Lomer博士說,我們的身體發現從牛奶中獲得鈣比從杏仁及椰奶中容易的多。Lomer還指出,乳糖不耐症不等於完全不能喝牛奶,他們仍然可以經常喝一些牛奶和茶以及穀物的混合物,大約每天250到375毫升。
你可以進行乳糖呼吸測試,但Lomer建議如果你喝完一大杯牛奶後的24小時內如果出現腹脹、腹鳴或者腹瀉你應該考慮下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乳糖不耐症。但你仍然可以在麥片或茶中加入牛奶。人們為了喝牛奶而養殖奶牛或許會有些功利,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喝,因為在北歐人們已經進化的適合喝牛奶了。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