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期為例,這段時期可能自有其活力所在,但年邁的人一般心態更穩定。
此外人們在變老的過程中經歷的東西還有很多。下面是你應該期待的東西。
七八歲的時候學第二門語言最容易。
語言學家們和心理學家們依舊在爭論這一點,不過人們普遍接受的觀點是大部分人年輕的時候更容易學第二門語言,一般在青春期最容易。
大腦處理能力在18歲到達巔峰。
認知科學家們測試你大腦處理能力的關鍵方法之一,就是數字符號編碼測試。他們將某個數字與某個特定符號等價起來,接著給你一系列數字並讓你將它們轉化成正確的符號。
平均而言,十八歲的人做該測試最成功。
大約22歲時記住不熟悉名字的能力最佳。
我們都曾經歷過這種情況:你新認識某個人之後,他們的名字就一耳朵進另一耳朵出了。不過2010年的一項研究認為當你22歲的時候這事兒發生的可能性最小。
女人大約在23歲最能吸引男人。男人對女人的吸引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
在線約會網站OKCupid的共同創始人寫了一本書名叫Dataclysm,該書利用了其網站的數據來回答愛情、約會和關係有關的問題。
根據該書的分析,男人認為女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最有吸引力。即便隨著男人年齡的增長,他們對二十多歲女孩的偏好依舊一樣。
另一方面,該網站二十多歲的女人偏好年紀更大的男人(比她們現在大一兩歲),而三十多歲的女人喜歡比她們小幾歲的男人。
需要指出的是,該網站的數據不代表所有人。
生活滿意度最先在二十三歲到達巔峰。
德國一項涵蓋2.3萬人的研究發現,23歲的人對他們的生活尤為滿意。
力量在25歲達到最大。
你的肌肉強度會在你25歲的時候到達最大值,在接下來10-15年的時間裡它們可能會讓你看起來肌肉發達,這是最容易提高的特徵。
在26歲安定下來的人最多。
百分之三十七的統計數據表明,你會遇到很多在二十六歲結婚的人。不過最近一項研究表明,在28歲和32歲結婚的夫妻離婚率最低。
精英馬拉松運動員的平均年齡是28歲。
根據一項歷時五十年的馬拉松分析,完成馬拉松只需要兩個小時多一點的運動員,平均年齡是28歲。
骨密度在30歲達到最大。
你的骨頭會在30歲的時候變得最堅固密度最大。
不過你還是可以服用鈣片和維他命D補充劑來讓骨頭的健康更持久,不過最後它們還是會變弱。
象棋手的水平在31歲的時候最高。
科學家們想知道身體和腦力技能是否會隨著人們變老而有不同表現,於是他們研究了象棋大師,最終確定象棋手在31歲的時候表現最好。
大約在32歲你最擅長記住人臉。
一項在實驗室裡進行的測試表明,人們記住人臉的能力在32歲到達巔峰。但九年後,你可能會需要他們重新自我介紹。
平均而言,諾貝爾獎得主會在40歲有大發現。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一項研究表明,諾貝爾獎得主做能得獎研究的平均年齡是四十歲。
不過畢竟不是人人都能得諾貝爾獎,研究人員們表示同一概念適用於其它的大成就,人們會在中年時期做出最棒的成就。
女人的薪水在39歲到達巔峰,男人大約在48歲。
當然,你的薪水很有可能會隨著通貨膨脹而上升,但你真的能隨著年齡的上升而買更多東西嗎?
根據工薪標準的一項分析,女人在39歲的時候掙錢最多,其薪水的中位數為六萬美元。其部分原因在於女人的薪水漲幅大約會在三十歲的時候減慢。
男人的薪水會在48或49歲的時候到達峰值,其中位數接近九萬五千美元。
四十多歲至五十多歲的時候,對其他人更加感同身受。
科學家們徵集了一萬人,讓他們看一些別人眼睜睜目睹莊稼被砍的照片,並讓他們描述照片中的人的感受。
他們發現四十多歲和五十多歲的人最能正確感受別人的情緒。
算術能力五十歲到達峰值。
當然,你小學就學了加減乘除,但其實五十多歲的人算術能力最佳。
生活滿意度會在69歲再次到達峰值。
更有趣的是,六十多歲的人比五十五歲的人生活滿意度更高,也更能預測未來五年的感受。
詞彙量在六十歲末七十歲初最多。
人們的詞彙量會在六十歲末七十歲初有所上升。
你不需要整天背詞典就能遇到這事兒。
七十歲後男女對自己的身體最滿意。
在一項蓋洛普研究中,年紀超過六十五歲的美國人中,超過三分之二表示他們喜歡自己的樣子。
男人的自我認知在八十歲初到達巔峰,百分之七十五的八十歲老男人讚同“你總是對自己的外表感覺良好”這一說法。
女人大約在七十四歲的時候贊同這一說法的人最多,不過比男性稍低只有不到百分之七十。
人們年紀越大越明智。
生活就是最好的課堂。一隊心理學家們讓人們閱讀一篇與衝突有關的文章,並詢問他們一些問題。他們發現他們研究的人種,年紀最大的人比其它年齡段的人做得更好。
心理幸福大約在82歲到達巔峰。
在一項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中,科學家們讓人們花一個有十格的梯子,梯子頂部代表生活中最好的可能,底部則代表最糟糕的。
其中年紀最大的一組(82歲至85歲)給出了最高的平均梯級,大約是7。
人們更有可能在年齡末尾逢九的時候做出重大決定。
研究人員們發現29、39、49或者59歲的人更有可能做出改變人生的重大決定。
在這些逢九的人中,出軌、自殺和第一次跑馬拉鬆的人出現次數最多。
肌肉桃 via Sciencealert ]
# PS:另一張關於最佳年紀的圖



【文章參考】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