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集團是日本ACG 界行業的巨頭,手握眾多IP 除了輕小說、漫畫外還有大量的傳統文學小說、推理小說等作品,而且角川本身形成了從原作製作到改編漫畫、動畫、電影的閉環生態模式,再加上前幾年和Dwango 合併在日本的網絡配信市場上也佔據了主動權。而根據角川集團的最新財報,上半年在智障女神、Re0 與《你的名字。》小說版的帶動下,角川集團出版業務的季度利潤狂增3 倍


角川在上半財年的集團銷售額997 億9500 萬日元,集團經營利潤44 億1900 萬日元是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了26.1%,不過在集團的各個業務部門中Nico 動畫為代表的網絡服務業務利潤減少,但是角川集團傳統的出版業務業績增長勢頭強勁,角川集團出版業務的上半年銷售額為537 億4400 萬日元,利潤為38 億8400 萬日元,利潤是去年同期的304.2 %,角川集團在財報中列出了引領小出版部門業績增長的作品,首先是《你的名字。》的小說隨著電影的大熱而一直熱賣中,輕小說領域有Re0 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漫畫領域有《文豪野犬》,這些小說和漫畫作品通過跨媒體聯動企劃的方式貢獻出了他們最大的商業價值,減少了部門和集團的赤字而且角川的雜誌業務和電子書業務也在作品的支撐下業績保持增長勢頭。

而在Nico 動畫方面,現在Nico 的月費付費會員總人數保持在256 萬人左右,單獨Nico 付費頻道的付費訂閱用戶也在增加,但是由於Nico 舉辦的超會議等活動的費用,上半年Nico 動畫所代表的角川網絡服務部門利潤下降15%。




目前角川集團旗下和動畫有關的小說和輕小說2016 年度銷量前四位是《你的名字。》小說銷量為138 萬4133 本,智障女神小說銷量116 萬251 本,刀劍神域小說銷量101 萬1811 本,Re0 小說銷量99 萬2340 本。明年刀劍神域有劇場版,智障女神迎來第二季動畫,這兩部作品的原作小說銷量還會持續增長,在前四的作品中智障女神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一部。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