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絡上有一群人是專門做舉報黨的,有的違法信息舉報也就算了,有的時候舉報黨們就像是沒事找事雞蛋裡挑骨頭一樣的到處點舉報,這種行為不僅讓被舉報者很煩,連接收舉報內容的管理者其實也不勝其煩,日本的一位腐女網友就稱自己和版權方的人喝酒,對方就吐槽其實同人創作有沒有授權官方不在意,真正的問題是有舉報黨給官方舉報,讓官方壓力很大有時不得不處理。


日本的版權方和同人創作者的關係還算是比較默契的,雖然從法律上來講同人創作需要版權方的授權許可,但一般版權方對同人本和同人周邊睜隻眼閉隻眼,有的也會實行「一日授權」制度,在舉辦同人活動的當天許可同人周邊和同人本的銷售。也有比較個別的案例,像是《歌之王子殿下》的版權方Broccoli 就禁止同人周邊和一些R18 的歌王子同人本的銷售,日本的一位腐女網友說自己在和版權方的人喝酒的時候,對方就和自己說「專門去審議同人作品的授權問題對於版權方來說只是在浪費時間,即便是詢問版權方是否能同人創作得到了No 的回答,但版權方還是希望同人作者能去製作同人作品炒熱作品。而版權方最大的壓力是如何去回應那些舉報黨」。這意思就是說版權方本可以對同人創作睜隻眼閉隻眼但是有舉報黨跑來舉報,版權方也不好置之不理,總要採取一點措施來限制同人創作做給舉報黨看?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