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時感到頭暈是血壓下降引起的常見體驗。當這种血壓下降非常短暫且迅速,且與任何其他健康問題無關時,它被稱為初始體位性低血壓或IOH。

新的研究表明,在站立之前或之後進行簡單的肌肉鍛煉就可以緩解IOH的影響,也不涉及藥物。關鍵是在站立前後激活下半身肌肉。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寫道:“這些是簡單、有效且免費的干預措施,患者可以用來預防他們的IOH症狀。”

該研究涉及22名有IOH病史的年輕女性,並測試了兩種運動:在站立前反复抬高膝蓋30秒,以及在站立後交叉雙腿30秒。

研究人員在實驗過程中監測了參與者的心率和血壓。參與者還被要求自我報告IOH 的症狀,包括頭暈的感覺。

與沒有乾預措施相比,這兩種運動的任何一個都在限制血壓暫時下降和緩解IOH症狀方面有顯著效果。

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的臨床研究員Nasia Sheikh 說:“由於這是一種身體動作,它只需要下肢,患者可以隨時隨地利用它來對抗症狀。”

人們認為IOH 是由站立過程引發的血管擴張引起的。那麼,這些練習可能抵消這種反應,研究人員說這兩個練習也可以聯合使用。

目前,那些經歷過IOH 的人——被認為占美國總人口的40%——沒有任何特定的治療方法。到目前為止,最好的建議是盡可能緩慢地站起來。

儘管本研究中的樣本量很小並且只涉及女性,但這些練習顯然有益無害,惠而不費。頭暈眼花看起來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它會影響日常生活,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昏厥和意識喪失。

卡爾加里大學的心髒病專家Satish Raj 說:“幾乎每個人在站起來後的某個瞬間都可能會感到頭暈目眩。對一些人來說,這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一天可能發生好幾次,這可能非常可怕,並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該研究已發表在《心律》上。






文章原文: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