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位於加利福尼亞的新生產設施“Megafactory”破土動工;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為它將生產該公司的大型電池系統Megapack。

Lathrop 市長Sonny Dhaliwal 在Facebook上證實了之前未宣布的新建工廠的消息,該帖子一度被刪除又重新發布。他說:“我們很自豪能成為特斯拉擴建Megafactory 的選址地。綠色能源的未來將在我們這裡延伸出去。”

這家工廠位於加利福尼亞北部的小城市Lathrop,靠近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汽車工廠。Lathrop 也是特斯拉870000 平方英尺配送中心的所在地。

Megapacks,以及特斯拉的其他儲能產品,都是在內華達州斯帕克斯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所謂的“超級工廠”生產的。這是第一家專用於Megapack 的工廠,但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的其他存儲產品(包括Powerwall 和Powerpacks)的生產是否會轉移到新工廠。

與家用消費電池產品Powerwall 不同,Megapack 用於公用事業規模的儲能。建造太陽能和風電場的公用事業公司越來越多地將它們與大型電池配對,以儲存多餘的能量,以便稍後送入電網。就在上週,亞利桑那州電力公司Salt River Project 上線了一個100 兆瓦時的Megapack 項目。

在6 月的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證實,能量存儲產品存在“大量未滿足的需求”,並補充說,Megapack“基本上到明年都售罄”。他還估計每年對Powerwall 的需求超過100 萬台。

大部分瓶頸不僅僅是由於產能——馬斯克還告訴投資者,電池供應和全球半導體短缺正在造成生產瓶頸。

“我們在Powerwall 中使用了很多與汽車中相同的芯片,所以就像,你要選擇哪一個?汽車還是動力牆?所以我們需要製造汽車,這樣就減少了Powerwall 的產量。”

另一方面,在全球汽車生產因供應鏈窒息的一年,特斯拉全球產量比2020年的提高了83%。其位於上海的另一家汽車工廠的產量增加了兩倍,達到近486000輛。




原文翻譯至: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