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e-Grace當我遇到Allie-Grace的時候,我才八歲。她剛搬來我家隔壁,就和我交上了朋友,儘管兩家的後院被鐵絲網隔開了,我們仍然能隔著它一同玩耍。當每次我們想要真正見面時,都會被各自的家長拒絕,理由是“不認識對方的父母”。但這也並沒有阻止我們的熱情,整個夏天,我們每天都隔著那道鐵絲網,繼續著我們的友誼。

有一天,我的媽媽生病了,而我的繼父Rick又恰好在上班,我有了個大膽的想法——翻過鐵絲網到隔壁去。那天,我們在她家院子裡玩了個痛快,直到她的媽媽意識到家裡突然多出了一個小孩。對方的媽媽衝著我倆大呼小叫,還把我趕回了家。媽媽們就這麼戲劇化地見了面,這也意味著我們突然可以直接去對方家裡玩了。

當我經常去Allie-Grace的家後,我發覺她們家東西總是少得可憐。有一天我玩到很晚了,注意到她媽媽還沒有開始做晚餐, 我問她為什麼。

“我猜是沒有食物了吧,我媽媽還在找工作,爸爸在外地工作,雖然可以弄到錢吃飯,但時不時就會沒錢。”她聳了聳肩。

“你可以來我家吃飯。”我提議道。

“哦。”她說,看起來很驚訝。“謝謝。”

我們一起去了我家,我問媽媽Allie-Grace是否可以和我們一起吃飯。她說,好啊,沒問題。然後我問我們是否可以在我的房間玩,直到晚飯開始再下來。

“當然。”媽媽說。“我到時會叫你下來,別忘了就行。”

於是我們跑到樓上,一起玩我的洋娃娃。當我們一起下來吃晚飯時,Rick也在那兒了,我才意識到我還沒和她說過Rick的事情。Rick在我心中就是坨狗屎,我可一點也不喜歡他。

好吧,問題不大,我心想,她肯定也會明白的。

晚飯時刻,Rick很高興,他和Allie-Grace還有我,都聊了不少。他問我們今天度過的如何,以及飯菜是否合口(媽媽做了烤雞,這是她的拿手好菜)。我們愉快地回應了他。

Allie-Grace問:“那你今天過得怎麼樣,先生?”我注意到此時Rick像隻大公雞一樣昂首挺胸。

“很好!”他說。“今天非常美妙! 謝謝你的關心。”他朝我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在椅子上不由地縮了一下。

“不客氣,先生。”她回答道。

我知道Rick之後肯定會拿“隨便帶人回來吃飯”這事念叨我,但我也不是很在意。Allie-Grace吃了一些東西,並且打包了剩飯剩菜帶回給她的媽媽。Rick對她沒有表現出明顯的厭惡,這個夜晚可以稱得上是我的勝利。

Allie-Grace每天都繼續過來。即使有時候我有些怠慢她,她也會留下來,安靜地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她的媽媽找到了新工作,但整晚不能在家,再加上她的爸爸幾個月才回來一次,Allie-Grace實際上成了孤身一人。有一天,我的媽媽好不容易見到了Allie-Grace的媽媽,問她願不願意不在家時把孩子交給我們,得到了對方的肯定答复。

學校開始上學後,我們7天24小時都在一起,除了他爸爸回來的那幾天,她會趕去和爸爸團聚。我很喜歡Allie-Grace,當她離開的那幾天我非常想念她,但爸爸回來的日子,也是她最快樂的時光。寶貝女兒是那個父親的全部。

當她爸爸第一次回來時,Allie-Grace告訴我他很不高興,因為他才知道,媽媽找到了新工作後一直都把女兒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不希望他對媽媽生氣,她只是試著應付那些開支,你能理解嗎?”她問我。

我點點頭。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理解。

幾週後的一天,她神情失落,我問她出了什麼事,她說她只希望她有一個像我一樣的家庭。

“好吧,那你會有個Rick一樣的繼父,他是一個真正的狗屎,我有時甚至會恨他。”我說。

“那隻是因為你爸爸去世後你不想去接納他,Leah。”她回應道。

我感到很震驚。我沒有告訴過她我的爸爸已經死了,我確信我的媽媽也沒有,媽媽甚至沒跟我說過這件事。Rick也不會說什麼,他對啤酒之外的東西不太感興趣,退一萬步,他也不會和另一個孩子談論起我的爸爸。

“你怎麼知道我爸爸死了?”我問道。

她聳了聳肩。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她變得更加孤僻了。她每天早上仍然和我一起坐公共汽車,每天晚上和我一起回家,然後幾乎每晚都待在一起,但她和以前完全不同了,更加鬱鬱寡歡,悶悶不樂。她的爸爸沒有按照約定的時間和她見面,她卻不知道原因,她媽媽離家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長。

她常常坐在我家起居室的窗口,盯著她家的房子。我明白,她希望那裡能夠有她的家人。

她會時不時地講些她本不可能知道的事情,這些事情我都沒法理解。首先,是關於我的一些事情。比如有時我睡在媽媽房間裡,被子蓋住了我,所以Rick找不到我了。又比如我哪天做個惡夢,然後夜裡尿濕了床單。她不可能知道那些東西,因為我們沒有共用一個房間,她睡的是樓下的客房。

然後她開始說其他的事情,關於她父母的事情。我不確信這些事情她是否真的知道,但我敢確信,沒有人會把這些事情告訴一個孩子。

“我的媽媽是個妓女,這就是她永遠不回家的原因。”她有一天在午餐時告訴我。

“什麼是妓女?”我問道。

“她赤身裸體和人睡覺,為了錢。”她說。“她用這筆錢買那些藥。”

我喘息著。“像大麻一樣?”我問道。這是我當時唯一知道的名稱。

“是的,我想是的。”她說。

大約一天后,她告訴我她要離開了。

“你要去哪兒?”我問道,試圖隱藏我的悲傷。

“我爸爸來找我。我不會回來了,永遠。”她說。

“哦。”我說,我開始哭了。

“不,沒關係。 Rick以後會對你很好的,也許他會開始帶你去買冰淇淋。”她笑了。

“我不這麼認為。”我吸了吸鼻子。“他討厭我。”

“他並不討厭你,Leah。”我記得那一刻她撫摸我的頭髮的方式,這種感覺我從來沒有過,以後也沒有過,我感覺我正在和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說話。“他只是害怕傷害你。”

我們沒有再討論任何問題。一周後,她走了。

生活像往常一樣繼續,看到Allie-Grace沒有和我一起從學校回來,媽媽非常驚訝。但我告訴她,她的爸爸從學校接走了她,她已經搬走了。媽媽有些焦慮,因為沒人和她提前打過招呼,但我的解釋還是安撫了她。歸根結底,那終究不是她的孩子,她也沒有發言權。

Rick真的開始對我好起來了,即使我有時不太友好,或者對他發脾氣。他變得像個真正的爸爸,我喜歡這種感覺。

然而,有一天,Allie-Grace的媽媽突然出現在了我們家門口,我的媽媽接待了她。當她開始詢問女兒在哪兒時,媽媽說:“你丈夫帶她離開了,他們已經搬走了。”

她的反應很激烈。

“我昨天跟Edward剛通過話!他告訴我根本沒有這樣的事情!我的女兒在哪兒?”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歇斯底里。

我的媽媽打發我去自己的房間,讓這個激動的女人進了屋。我在門後偷聽她們聊天,但只聽到了一些只言片語。

然後,我的媽媽來到我的房間,坐在床上。

“寶貝,你有沒有親眼看到Allie-Grace和她爸爸一起離開?”她問道。

“沒有,媽媽。”我說。“當我上車時,她就不在那裡了。她之前告訴過我,她和她爸爸聯繫過了,所以我才知道她去哪兒了。”

那個女孩人間蒸發了。

她失踪的嫌疑最終落到了她自己的媽媽那裡,她的媽媽真的是個妓女,她把所有的錢都砸到了毒品上。

人們都猜想,她用自己的女兒做了某些交易,但苦於沒有證據。案子的熱度漸漸下去了,我年齡還太小,很多事情無法理解。我的媽媽卻無法解脫,她像一個籃子一樣,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自己。

那段時間她產生了酒精依賴,她和Rick最終決定尋求幫助。他們一起去參加AA會議,悲傷諮詢等等,這對他們兩個都有幫助。而我卻沒有辦法再去交往新朋友了。

到我16歲的時候,Allie-Grace已經失踪了6年,並且被默認已經死了。雖然還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解釋她的突然消失。

鎮上的人們永遠記得她,他們把從“賣作性交易”到“外星人”的一切可能性都想過了。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大家都在往前看了。

Rick那年的心髒病非常嚴重,最終被送進了醫院。我們知道他快要死了,大家聚集在一起說出最後的告別。失踪事情發生後的這些年,我也漸漸愛上了這個養父,我感到悲痛欲絕。

當他意識到他的時間終於要到頭了,他已經在醫院待過了一個月。他寫了一張便條,然後微笑著遞給我。

上面寫著:看下棚子。

我笑了笑,給了他一個吻。

“什麼?”我流下眼淚說道。“你還埋葬了寶藏?”他點點頭。

一小時後他去世了。

當我忙完一切回到家時,我幾乎忘了這張便條。我伸手到我的牛仔褲口袋裡,把它拿了出來。好奇心驅使著我,我走了兩英畝到我家後面的棚子裡。棚子由幾根木頭支撐著,離地約一英尺,底部周圍有一些白板。

我拆掉了一塊板,把手電筒照了一下里面,期待看到一個盒子,但我卻看到一個頂部有鎖的金屬門。莫名其妙地,我的心開始狂跳,我爬進裡面解開了它。它向內傾斜,是一個房間,12x12英尺那麼大(13平米左右)。房間通往地下,有木頭支撐四周,頂部是一個木製屋頂,有一張床,一盞燈,一個水桶和一台小電視。

在床上是一個女孩。即使是六年後,我也認得出那張臉。我認得出那雙令人吃驚,空洞無神的眼睛。突然間,我懂了,她總是知道她不應該知道的事情是有原因的。突然間,我懂了,為什麼她說Rick不會想傷害我。突然間,我懂了,他已經為此準備了她,還有就是為什麼,她給我說了她將要與父親住在一起的故事。

警察當場就宣布了她的死亡。她和Rick大概在同一時間死亡,他只給她預先準備了兩週的飲水。

他們在床下找到了她的日記。Rick為她編造一些地上發生的事情。他洗腦她,說服她在這所監獄裡會比在外面生活得更好。他可怕地虐待了她,讓她挨餓,消磨她的精神。你可以想像到其餘的事情,我確信。

她日記裡最讓人不安的細節是,起初,她提到他稱她為Leah,但她總是將自己的名字簽成Allie-Grace,但日記的最後,她用的都是我的名字。

她去世那天的最後一次日記記錄,向警方證明了,她已經完全失去了自我。

上面寫著:我覺得自己正在漸漸消失。有時候我想起我曾經認識的那個可憐的女孩,她生活在這樣一個病態和扭曲的世界裡,我不禁想到,那個人本該是我。——Leah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Sak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