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初代)》被全球頂級遊戲媒體GameSpot列為了“21世紀最具影響力的遊戲”,當然《黑暗之魂》並不孤單,GS在日後還會推出其他數款極具影響力的作品。但是,以《黑暗之魂》作為首個曝光的提名遊戲,足見業界對它的重視



《黑暗之魂》誕生在群雄並起的2011年,包括《上古捲軸5:天際》《巫師2》《蝙蝠俠:阿甘之城》《神秘海域3》《傳送門2》《使命召喚:現代戰爭3》在內的眾多優秀作品均誕生在這一競爭激烈的年份。

然而正是這樣一款看似不起眼的遊戲卻引起了數年的熱議浪潮,遊戲的設計理念改變了此前傳統的“玩家優勢”,進而走入了給予玩家超強挑戰,並激發玩家學習成長最終克服困難獲得成就感的模式。

隨著《黑魂》的崛起,越來越多遊戲開始效仿這樣的設計理念,《泰坦之魂》《仁王》《死亡細胞》《空洞騎士》等等都或多或少在自己的遊戲設計中融入了《黑暗之魂》的核心設計理念。

越來越多“類魂”遊戲的出現使其甚至都可以獨立成立一種遊戲類型了。當然,說一款遊戲是“類魂”遊戲,並不單單是指玩法,也有可能是碎片化的敘事手段,複雜巧妙的地圖設計,以及難度設計。《黑暗之魂》的重要之處在於,它能夠對包括動作遊戲、RPG、解謎遊戲、甚至是文字冒險遊戲都做出極大的貢獻!這也側面反應了這款遊戲的偉大!




【文章參考】牛遊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