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澳洲,某些掠食性猛禽故意製造森林火災,將隱藏的獵物逼出來——它們叼起燃燒的樹枝丟到叢林之中。當地土著一直流傳著縱火鷹的傳說,但直到現在,科學家才確認,真的存在這種驚人的現象。

2.改寫高中生物學課本——今年我們知道,線粒體DNA實際上也可以來自父親。

3.科學家們已經找到了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方法,可以在撒哈拉沙漠裡製造大範圍的人工降雨——如果我們真的付諸實際,所消耗的能量將是目前世界能源總體消耗量的四倍以上。

4.病毒一直在從天而降。事實上,每天有數億種病毒沉積在大氣層的最下一層,遠超任何人的預想。

5.我們周圍的世界隱藏著古老的信息。去年夏天歐洲大旱,在捷克的一條乾涸的河流中,我們看到了來自1616年的可怕警告:“後人們,如果你看到了我,說明又出現了可怕的旱情”。

6.科學家製造了一種看似具有“負質量”的粒子,也被稱為極化子,是半光半物質的形態。

7.我們在人體免疫系統中新發現了一處微器官。這些薄而扁平的結構分佈在淋巴結頂部,就像是身體內部的國土安全局,指揮免疫細胞消滅入侵者。

8.答案真的是42!更具體地說,當科學家計算酵母細胞中的所有蛋白質分子時,他們驚訝地發現答案是4200萬。

9.細菌可以從死去同類身上收取DNA,藉此獲得抗藥性!哪怕它本身並沒有遭遇過相關的抗生素。

10.有一種怪異的魚類,可以從眼睛下部彈出鋒利的骨片。

11.神經科學家將三個人的大腦鏈接在一起,令他們共同操縱遊戲——俄羅斯方塊。

12.鳥類可以看到磁場,原因在於它們眼內的特殊蛋白質。

13.一種最常見的抗抑鬱藥實際上可能會導致對抗生素的耐藥性。

14.從巴基斯坦到俄羅斯堪察加半島,你可以不間斷的直線行駛32186公里。

15.研究人員發現,海洋中微小的浮游生物卻可以產生令人驚訝的巨大而強烈的洋流。

16.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位於墨西哥,內部縱深達到驚人的347公里。這處地下迷宮不僅是一個奇觀,還埋藏了瑪雅人的秘密和寶藏。

17.多達90000名美國人認為,有蟲子鑽進了他們的身體裡。

18.人類的DNA不僅僅具有雙螺旋結構。18年初,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前所未見的活細胞DNA結構。他們將其描述為“扭曲的結”。

19.地球表面還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生物生態系統——這個“黑暗生物圈”的規模比以前想像的要大得多。

20.科學家們確定了人類最黑暗衝動背後的共同驅動力——“黑暗人格因素”。

21.新的統計方法顯示,華盛頓特區是美國的精神病患者之都……。

22.由於氣候變化,幾個世紀以來,一條無形的邊界把美國一分為二,直到最近發生了變化。它被稱為第100號西子午線,將美國大陸分成大致相等的兩個部分。

23.把人類幹細胞引入綿羊胚胎,我們製造出了人羊嵌合體,有一天或許可以用這一技術取代器官捐贈。

24.確定嬰兒的性別需要的不僅僅是X和Y染色體。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新的遺傳調節因子,它在嬰兒的性別發育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25.樹懶的代謝系統很奇怪,科學家以前從未在動物王國中看到過類似的東西。¯ _(ツ)_ /¯

26.最後,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好吧,不是2018年,而是你可能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公元536年(但是喜歡閱讀首頁文章的蛋友早就知道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