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相信腳下行走的道路不會傷害自己,但有時情況並非如此。事實上,任何人都有可能跌倒。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2016年有近36000人因跌倒而死亡。

但如果你在跌倒時做點準備,就會少受一點傷害。以下這些就是可以幫助你在跌倒時最大限度減少傷害的姿勢:

1. 保證頭部安全

如果你正在向前跌倒,請在跌倒時將臉轉向側面。畢竟你可不希望臉上沾滿你所跌入的任何東西。如果你正在向後跌倒,請把下巴收緊並低下頭,這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頭部被反彈力衝擊的可能性。

2. 讓肉體受到衝擊

當你跌倒時,試圖將自己的身體在空中側翻到一邊,並以肉最多的部位(臀部、大腿和肩膀)撞擊地面。

3. 保持放鬆

當你跌倒時,彎曲自己的膝蓋和肘部。僵硬是你的大敵,因為你身體上所有緊繃的部位都無法吸收衝擊力。當你四肢彎曲、身體稍微放鬆時,身體就會吸收更多的衝擊力。同樣的道理,當你跌倒時不要吸氣,這樣會讓你更為緊張。最好在呼氣的同時保持身體放鬆。

4. 順勢跌倒

跌倒雖然會令人難堪,但你在跌倒後最好順勢滾動,而不要試圖穩住自己。特別是當你在連續翻滾時,應該一直滾到自動停下為止。專業特技演員Alexa Marcigliano對此表示:「將衝擊力分散到身體的大部分區域,不要將其集中於某一個區域」。


  • 如何防止跌倒

雖然跌倒時常會發生,但你也可以採取措施將發生率降至最低。

1. 練習跌倒

在跌倒的那一瞬間,你的大腦與身體都不可能記起以上提到的一切。所以你得事先練習跌倒。通過這種練習,你的身體將學會如何跌倒,你可以將這些姿勢訓練成比穩住自己的本能更為強烈的本能。

2. 穿上合適的鞋子

確保你的鞋子上有牢固的防滑花紋。如果你正處於溢油現象普遍的環境中,請穿上防滑鞋。脫掉高跟鞋、人字拖和心愛的拖鞋。

3. 保持警惕

保持對自己及周圍環境的警惕:你移動的速度有多快?前方道路上有什麼潛在危險?你是否感覺腳下的地面不平或有點滑?

4. 保持與身體的聯繫

這一招類似於練習跌倒,但卻更為激烈。一些強化腿部的體育活動可以幫助你保持穩定,就像瑜伽和太極拳等運動可以改善平衡一樣。

如果你想做更多專注於如何安全跌倒的鍛煉,就試試跑酷吧。你或許會認為跑酷是在城市環境中做一些很酷的跳躍,但該運動其實簡單得多。跑酷的基本動作即可以強化你的身體,也不需要讓你在建築物之間蹦蹦跳跳。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