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筋疲力竭是一種日常說法,而我們需要更了解它的長期影響。

受影響的人會覺得自己被掏空,沒有人愛。筋疲力竭會帶來嚴重後果,包括工作表現不佳、生活滿意度降低,它還與其它精神疾病有關。

比如它會讓人抑鬱,這些都會讓人疲憊、減少社交,以及工作表現不佳。

筋疲力竭常見於慢性壓力工作環境。20世紀70年代,美國研究員發現很多服務行業的員工並不喜歡他們的工作,感覺自己被掏空後,筋疲力竭就成為了工作場所普遍擔憂的情況。員工們感覺:

情緒疲憊;感覺提不起勁

自我感喪失;對顧客失去同理心

個人成就感減少;感覺工作不稱職

從此,疲憊研究延伸至其它職業,它的定義也包括對工作玩世不恭。

然而,大多數研究依舊專注於與工作有關的疲憊。

生活中,人人都可能經歷過疲憊感,而這種感覺不僅僅來自工作。比如,學生的學習任務令他們筋疲力竭,或者一位母親照顧嚴重殘疾的孩子會感覺疲憊。

這些角色帶來的疲憊並不是新現象。早在4世紀就有基督教的僧侶提出“acedia(懶惰)”這一說法,它可能與筋疲力竭類似。

照顧別人幾十年後,僧侶們懷疑他們做的事情毫無意義,認為每一天都是“灰色的”。

筋疲力竭也曾出現在各種情況中,可我們不知道它的起因、診斷方法以及如何成功管理它。

起因

我們知道工作帶來的筋疲力竭可能由多個持續不斷的壓力源有關。根據工作的不同,這樣的壓力源可能會有所不同。它們與工作的需求以及不能鬆懈的本質有關,同時伴隨著缺乏支持。

筋疲力竭也會由特定的性格引起。



credit:123RF

比如,有研究發現筋疲力竭與一個人對他們自己和自己能力的估計有關,這一特性也被稱作核心自我評價。

核心自我評價低指的是某個人對自身技能和控制能力有負面看法。

核心自我評價低的人容易筋疲力盡,因為他們可能將困難的工作任務當做威脅而不是能完成的挑戰。

完美主義者也可能會受到筋疲力盡的影響,因為他們通常會給自己設定難以完成的高標準,從而減少他們的自我成就感。

評估與診斷

用來評估筋疲力盡的主要工具是工作倦怠量表,這個表格需要個人回答與情緒疲憊、自我感喪失和自我成就感減少有關的問題。

但它受到了廣泛抨擊,因為人們擔心它無法準確了解筋疲力盡的概念,對美國之外的文化也不適用,並且適合正在工作的人,而不是那些不再工作的人。

除此之外,我們很難診斷臨床症狀。

這種情況並未被記入診斷和統計手冊(國際上用來診斷精神疾病的工具)。因此精神病專家難以診斷那些明顯筋疲力竭的人。

這一點反過來會影響治療,沒有準確的診斷,專家難以判定該用哪種方法來治療。

管理

目前筋疲力儘管理策略未知,不過每個人都應該採用不同的管理策略。

管理策略應該根據個體的性格加以製定。移除外來壓力的方法也許能幫助某些人,但也有可能會進一步加大那些不願意“關掉”外來壓力之人的壓力。

一般而言,人們的性格也不怎麼容易變化。

對於那些性格導致筋疲力盡的人來說,他們應該學會一些有效應對外來壓力的方法,而不是試圖改變他們的性格。

成功避免和治療筋疲力盡的方法取決於人們對情況的了解完整度。

目前黑狗研究所正在進行相關研究,你可以點擊這裡參與研究。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肌肉桃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