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學習成績拔尖者未必是最聰明的人,聰明存在著多種形式。舉例而言,我們都知道,有些人具有超強的學術能力,但卻情商低下。此外,一個計算能力極強的“人工計算器”是否就比一個精通多國語言的人更聰明呢?
長久以來,科學家一直致力於探究智慧的決定性標誌。他們進行了各種各樣的研究,得出了五花八門的結論。
以下是經過科學檢驗的七大聰慧標誌,其中有的嚴肅、有的奇葩。

1.你很懶惰。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高智商人群更不容易感到無聊,因此他們可能不太活躍——因為他們樂於花更多時間進行思考。

2.你能夠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一項關於決策技能的研究表明:通常,智商高於平均水平的人更能接受自己的失敗,並且能從失敗中吸取教訓。

3.你老是愛爆粗口。

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愛爆粗口並不是詞彙量有限的標誌。相反,它其實是高智商的標誌。

4.你喜歡熬夜。

一項發表在《Psychology Today》的研究表明,高智商兒童長大後更容易成為夜貓子。

5.你的閱讀量很大。

研究發現,閱讀不僅能夠擴充知識,而且還能夠提升記憶功能、溝通技能和注意力。

6.你喜歡黑色幽默。

今年年初的一項研究表明,喜歡粗鄙笑話(如有關死亡、疾病、殘疾、戰爭等)的人可能擁有更高的智商水平。

7.你喜歡飲酒嗑藥。

2012年,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時代的高智商和成年時期的非法藥物使用之間存在關聯——儘管後者可能引發危害。此外,另一項研究發現,IQ測試得分較高的兒童長大後飲酒也更厲害。
數數看,你中了幾條?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