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奧德曼是一名酒侍。他知道,人們的眼睛總會先瞄向酒單上價格最便宜的酒。他還知道,隨後,大多數人會將目光往上移幾公分,選擇倒數第二或第三行的酒,好讓自己點的酒看起來不那麼……便宜。但他告訴大家,其實,你的最佳選擇是堅守初心,點最便宜的酒。
奧德曼出了一本書,名為《如何像億萬富翁一樣飲酒》。他在書中寫道,酒水總監、餐廳、酒侍們意識到了人們的狡猾心理,因此早就先行一步準備好了招架之方。
他們知道這個位置的酒賣得最快,因此很有可能將庫存積壓的酒放在酒單上的這個位置。更糟糕的是,他們有可能將這個位置的酒價抬高得最厲害,使它們成為酒單上實際價值最低的酒。
奧德曼繼續披露 :
選擇最便宜的酒,你反而能喝到更好的酒。客人常常由於害怕或尷尬而忽略它,因此最便宜的酒反而擁有更高的價值。不過,你得首先保證餐廳注重酒的質量,哪怕最便宜的酒也擁有上等的品質。只有在這樣的餐廳裡才能這麼做。
那麼,如何看出餐廳是否注重酒的品質呢?我們可以通過如下幾個因素進行判斷:侍者是否知識淵博?酒單是否貼心地提供了評論?他們是否用玻璃杯盛放各種有趣的酒?
不過,儘管玻璃杯裝酒更令人放心,但其價格通常不菲。玻璃杯裝酒溢價很厲害,餐廳會將第一杯酒的價格定為整瓶酒的進貨價。而你要知道,一瓶酒通常可以分裝出五杯五盎司(142克)的酒。他建議大家將整瓶酒的價格除以五,你就可以得知一杯酒到底值多少錢。
說到底,任何黑猩猩都可以高價兜售好酒。真正有本領的酒侍能夠想方設法賣掉酒單最末行的美酒。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