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無神論注定會衰亡,因為宗教群體的生育率更高。
根據目前的流行觀點和科學家預測,宗教人士的數量將越來越少。但研究人員表示,宗教其實並沒有滅絕的危險;相反,無神論才有此危險。由於宗教信仰者缺乏避孕觀念,因此他們會比無神論者生更多孩子,這最終可能導致無神論的衰亡。
美國和馬來西亞的科學家調查了4千多名學生,詢問他們的宗教信仰情況和兄弟姐妹數量。他們發現,在馬來西亞,無神論者的兄弟姐妹數量比平均值少1.5。在美國,這個差異值較小,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學生的兄弟姐妹數量比平均值少0.16——無宗教信仰的夫婦平均擁有3.04個孩子,而整體平均值為3.2。
這非常諷刺。有效避孕方式主要是由無神論者研發的,而這些避孕方式卻會逐漸削減無神論者在人群中的佔比。
有人可能會說,即便父母信仰宗教,孩子也未必會成長為信教者。但進一步的研究表明,宗教似乎確實可以遺傳。其中,先天遺傳與後天環境均起到作用。很明顯,成長環境會影響人們的世界觀。此外,這其中還存在基因原因。容易相信上帝的人擁有某些特定基因。
研究人員解釋道,在十九世紀以前,無論人們是否擁有該基因,其生育率可能差異不大。但後來,情況發生了變化。在十九世紀中期,科學得到空前發展,人們對人類生殖有著充分理解,因此生育率開始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新興工業國家中。使人們更容易擁有宗教信仰的基因獲得了生殖優勢,能在人群中更好地進行傳播。此時,儘管人們尚未研發出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但研究表明,在這個時期,避孕最成功的群體正是教育程度最高、宗教信仰最少的人。
因此,在這些國家中,相較於宗教群體,無神論者開始更多地削減繁殖。這是人類史上首次出現這種情況。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