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月新番完結的日子越來越近,很多動畫的劇情都出現了巨大轉折。在這其中,一些作品開始逐漸向狗血的方向靠攏,讓觀眾們著實體驗一把“胃痛”的感覺。
  首屈一指的胃藥番便是從去年10月播出至今的《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奧爾芬斯》。作為高達系列的新作,看機體之間的戰鬥原本是一件令人身心暢快的事情,可是在近期動畫瀕臨結局的時候製作組卻將風格陡然一變,讓半年來積澱下來的設定被徹底推翻,走上了一條千夫所指的不歸路。而且結尾部分不知道還會死多少人,一想到這點胃就隱隱作痛。
  原本以為之前塔賓斯的少女拉芙達遇襲身亡,加上西諾不幸戰死這兩件事足以說明製作組的殘酷,沒想到在《高達鐵血》動畫第47話結尾,男主角三日月左擁阿特拉右抱古荻莉亞,徹底上演了一出“感人”的后宮戲。更令人沒想到是,為了讓鐵華團順利存活,團長奧爾加被迫下野,接替他擔任領袖的居然是那個讓人恨得牙根癢的男人麥基利斯……
  從《高達鐵血》故事一開始,麥基利斯就在搞事的道路上大肆活躍,包括第一季與鐵華團作對,以及第二季與大舅哥加里奧開戰,這些都是黃毛小子的傑作,也可以說是岡媽(劇本岡田磨裡)的計劃通。時隔半年之後,他終於在某種意義上“成功”了,不過這個結局大概不會有太多人買賬?
當然如果提及“貴圈真亂”這個話題,《人渣的本願》絕對不輸現在的《高達鐵血》。《高達鐵血》是在後期劇情開始變成胃藥番,而《人渣的本願》打第一集就已經將濃烈的藥味散發得淋漓盡致。
  扭曲、糾葛已經到了變態程度的愛戀縈繞在主角們的身上,讓他們完全為了所謂的“情”而行動,各種毀三觀的做法大肆出現。在這些人的心中,肉體上的滿足大大勝於精神上的依靠,導致各種人性黑暗面的東西被演繹出來。
  《人渣的本願》最近比較讓人胃疼的地方非常多,以一個例子來說,那就是女主角花火與好姬友早苗分道揚鑣。早苗對花火一直抱有超越友情和性別的戀愛之情,兩人之前的親密接觸堪稱登峰造極,然而最後這對百合戀卻萌生出劇毒——花火向早苗坦陳心聲,表示自己“想繼續和你做'朋友'”,讓苦戀的早苗和屏幕前的觀眾們遭遇毀滅性打擊。
  此外就是男主角粟屋麥和老師皆川茜的不倫交往了。學生與老師之間衍生出戀愛的情感並有了肉體接觸,然而慘遭NTR的苦主鳴海大哥卻做出了“當然是選擇原諒她”的舉動,徹底粉碎了大家的三觀,也讓大哥頭上的大草原更加綠油油了。

另一部漫畫改編的動畫《風夏》似乎正好背離了狗血的套路,就是不知道觀眾們會不會買賬了——漫畫裡,女主角風夏被卡車撞死而被迫退場,當時在觀眾圈裡掀起了軒然大波,原作者瀨尾公治更是背上了“老賊”的稱號,成為風夏粉絲們心中的罪人。
  而到了動畫裡,瀨尾卻表示自己將改寫結局,讓風夏免遭死亡。原以為這麼做就能平息漫畫黨們的怒火,沒想到這則消息公佈之後觀眾的反應卻更加強烈——就算風夏不死,她的結局大概也不會好到哪兒去,而且她的存活還會干擾到原創劇情裡其他角色的結局。
  比如在最新的第11話中,男主角榛名優被青梅竹馬小雪推倒在床,眼看生米就要煮成熟飯,關鍵時刻男主的一聲“抱歉”徹底讓買了小雪股的觀眾心如死灰。可以說小雪為了男主付出了很多,然而最後卻落了個這樣悲慘苦逼的結局,真是男默女淚不忍猝讀。

同樣是講述戀愛劇情的作品,《政宗君的複仇》也在結尾部分步入了狗血時期,還好這種套路般的王道劇情很容易猜到結局,讓人不至於為男主擔心太多。在故事中,男主角政宗與女主角愛姬之間本來已經培養了相當高的親密度,就差臨門一腳,沒想到半路殺出的神秘胖子兼次卻將計劃徹底打破。
  看過後續漫畫的讀者會了解到兼次的真實身份、目的和性別,對於這個橋段的出現應該不會太過驚訝,但對於沒有接觸過原作的動畫黨來說,這無異於一記晴天霹靂——為什麼就是不讓男女主在一起?!可惡的胖子趕快去死啊……類似的發言充斥著評論區,更倒霉的是,“殘虐公主”安達垣愛姬也隨著胖子兼次一道被罵,躺槍不斷。
  另外和上文裡《風夏》的小雪一樣,《政宗君的複仇》也塑造了一個苦逼的女二號“藤之宮寧子”,在登場後對男主政宗關懷備至,堪稱完美的伴侶。但一心執著於復仇的政宗卻一次次狠心拒絕了寧子的情意,讓原本身體就羸弱的她同時遭遇內心打擊。尤其在政宗來到寧子的房間後,這位大膽的少女將他推倒在床,可是一心惦記著愛姬的政宗卻做出了和《風夏》的榛名優相同的舉動——拒絕送上門的寧子,選擇了另一個女人……
  說實話,相比於性格外冷內熱的愛姬,寧子這種溫柔樸實略帶點腹黑的性格似乎更加適合作為伴侶,可現在無論動畫還是漫畫劇情都已經沒有了寧子的主場優勢,只能說作者的劇情設計實在是造化弄人。
  不管怎麼說,狗血的劇情也是某些動畫必備的元素之一,但像是岡媽這種腦迴路清奇的狗血套路還是少出現一些比較好,畢竟不是誰的胃都能經受住這麼高強度的摧殘……







【文章來源】動漫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