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國公民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被法律授予“無性別”身份的人。(由於“他”可用於不分性別的泛指,因此文中均用“他”進行指代)
他叫帕奇,是美國首位合法的“無性別者”。帕奇今年27歲,來自俄勒岡州,是一名電子遊戲設計師。本月,姆爾特諾默縣法院授予他更改自己姓名和性別的合法權力。帕奇可以去掉自己的姓,只保留一個名字。
帕奇表示:
打從孩提時代起,大約從六歲左右開始,性別對我來說就毫無意義。人們告訴我“男人是這樣的,女人是那樣的”。在青少年時代,我了解到“跨性別者”的概念,但那似乎不像我。之後,我又了解到“genderqueer”的概念,但那似乎也不像我。哪怕“性別中立”也不太符合我的情況。所有遇到過的代名詞都無法讓我產生認同感或親切感。
genderqueer通常認為自己既男又女、或既非男又非女、或介於男女之間;而跨性別者則是心理身份和生理性別不統一。
只有我的名字才能代表我。

Jamie Shupe
法官Amy Holmes Hehn批准了他的請求。去年,波特蘭居民Jamie Shupe曾請求將性別從“女”更改為“非男非女”,也是這位法官予以批准。在帕奇案例裁決之後,她對新聞媒體說道:
我之所以做出這些判決,一是因為有事實和法律的支撐,二是因為我尊重這些來到我面前的人們的尊嚴。
律師Kyle Rapiñan表示他從未聽說過有法院批准“無性別者”的請求,並對此表示讚許。他希望其它政府機構也能幫助人們自行決定性別身份,其中包括選擇成為無性別者。
有些國家(如澳大利亞、加拿大、印度)允許人們在護照、駕駛證等官方文件上選擇第三種性別。

Sara Kelly Keenan
去年還有一起標誌性的裁決。加州居民Sara Kelly Keenan出生時為雌雄同體,他具有男性基因和女性生殖器,體內有兩種性別的生殖器官。他的出生證明上寫著“陰陽人”,這也是美國首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