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報導,這種情況被稱作“虹膜捲縮輪突起”,雖然它看起來很可怕,但其實它沒什麼好擔心的。
這種罕見的良性情況並不會影響患者的視力(這名女子的視力為1.0),她的眼睛並未出現任何病症也不需要治療。科學家們先前就記載過虹膜捲縮輪突起的病例,但這名女子遇到的情況非常引人注目。科學家們並不能完全確定是什麼導致這種情況出現,不過遺傳應該與此有關。正如寫下該研究的中國科學家們說的那樣,“這一發現是一種正常的變形。”
虹膜捲縮輪標誌著虹膜最後的區域,它將眼睛內部的瞳孔與外部的睫狀體肌隔離開來。它還是眼睛括約肌(不,這個括約肌跟你想的不一樣)與擴張肌重疊位置的所在處。虹膜捲縮輪一般較為扁平,但這位病人眼睛裡的虹膜捲縮輪,有時候卻能夠以一種獨特的環狀圖案向外擠壓。
對於這位病人而言,她感受到的眼睛發癢和流眼淚等症狀是一種過敏反應的結果,與她那奇怪的虹膜沒有任何關係。正如《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的那樣,這位病人接受了過敏性結膜炎的治療,醫生再三向她保證這一附帶發現並不要緊,無須擔心。
Gizmodo已經向醫生髮出詢問,當他們聽到回信就會更新結果。
# 原文網友有話說:
Stig-a-saw-us-wrecks supports women 
這情況肯定比眼睛里長蟲強多了
Broken-Spoke-Boy 
我曾兩次患虹膜炎,第一次患虹膜炎的時候我的眼睛看起來如下圖。我原本應該了解這背後的起因,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其實不怎麼懂。


【文章參考】 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