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經典圖靈測試轉折意味著我們的機器人不僅能夠讓人類誤以為它們是我們之中的一份子,還意味著科學家們現在能夠打造出活體無法區分的人造細胞。
來自意大利特蘭託大學的Sheref S. Mansy表示:“我們一直對有生命和無生命的化學系統很感興趣,但我們卻一直對它們之間的差異不甚了解。我們完全有可能打造出可以與細菌進行化學溝通的人造細胞。”
圖靈測試由英國計算機科學家阿蘭·圖靈在六十多年前提出,它的目的是衡量機器的智商。它的衡量方式很簡單,就是詢問一個簡單的問題——機器是否能夠欺騙人類,讓人類誤以為機器是人類的一份子?
如今的機器人如此先進,就連它們那戰略性的沉默都很像人類。現在科學家們開始專注於不同類型的人工智能——實驗室內打造出來的無生命細胞。
Mansy及其團隊為了打造他們的人造細胞,首先打造出有DNA指導的、類似細胞一樣的小結構,他們可以將這樣結構拿來做RNA,受到外界刺激之後它就可以產生特定蛋白質。
這些蛋白質只有在特定細菌分子酰基高絲氨酸分子(AHL)存在的時候才會被製造出來。
當人造細胞被放置在三種不同活細菌——大腸桿菌、費氏弧菌和綠膿桿菌附近的時候,它們就會開始因接觸到AHL而產生蛋白質,這讓研究人員們知道它們正在傾聽它們那細菌鄰居的話。
但在對話中只能聽還不夠,如果你想讓別人知道你和它們一樣,那麼你還必須跟它們說話才行。
科學家們一發現他們的人造細胞能夠檢測到活細菌的存在後,就開始賦予它們與活細菌溝通的能力,即產生細菌能夠理解的AHL。
這一過程模擬了自然界中簡單生命形態與彼此溝通的方式,比如細菌與細菌對話或者細菌與海藻對話,這意味著在理論上我們能夠為有溝通障礙的有機體打造介質。
Mansy說:“人造細胞能夠感受細菌分泌的天然分子,作為應對它們會合成和釋放化學信號給細菌。這樣的人造細胞能夠很好地模擬自然細胞的生活,並被設計成無法相互溝通的有機體們之間的中介通信路徑。”
這些人造細胞仍有很大發展空間,尤其是在自主方面。
正如Mansy解釋的那​​樣,理想情況下這些細胞應該能夠產生它們自己的翻譯機,而不是採用活細菌或者人類植入到人造細胞裡的RNA藍圖來合成蛋白質。
儘管如此,活細菌無法辨別人造細胞說明我們能夠批量打造它們,並用它們來建造廣闊而極其複雜的有機體網絡。
它們也有著反向用途。該團隊發現在某些情況下,這些人造細胞能夠干涉致病細菌。這意味著終有一天我們能夠用它們來化解生物膜(人體中有超過百分之八十的微生物感染有生物膜參與)。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