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舉辦的“ANIME AWARDS 2016”活動是美國大型動漫媒體Crunchyroll舉辦的首屆日本動畫頒獎典禮,典禮現場對12個獎項進行了現場投票,在各獎項入圍作品中選出最優秀作品。此前《冰上的尤里》入圍了7項大獎,最終全部高票登頂獲獎,成為名副其實的最大贏家。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總體的獲獎情況吧!
■年度英雄:綠谷出久(《我的英雄學院》/支持率32%)

■年度最佳男孩:勝生勇利(《冰上的尤里》/支持率32.95%)

■年度最佳女孩:雷姆(《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支持率60%)

■年度最佳戰鬥情節:影山茂夫VS誇山(《靈能百分百》/支持率40%)

■年度最佳動畫:《冰上的尤里》(支持率49%)

■年度最暖心情節:勝生勇利與維克託之吻(《冰上的尤里》/支持率55%)

■年度最佳戲劇性:《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支持率51%)

■年度最佳情侶:勝生勇利&維克托(《冰上的尤里》/支持率69%)

■年度最佳喜劇:《在下坂本,有何貴幹?》(支持率36%)

■年度最佳動作戲:《靈能百分百》(支持率36%)

■年度最佳片頭曲:《History Maker》(《冰上的尤里》/支持率57%)

■年度最佳片尾曲:《You Only Live Once》(《冰上的尤里》/支持率56%)

可以看到在年度最佳情侶獎項中勝生勇利與維克托雖然沒有官方認證的情侶身份,但支持率卻達到壓倒性的69%,而他們之間處理極為曖昧的莫須有的一“吻”也獲得了55%的支持率成為年度最暖心情節,看來勇利和維克托這對男男“情侶”已經深入美國漫迷的心。另外同樣是年度熱門番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人氣女性角色雷姆也獲得了60%的高支持率奪得年度最佳女孩獎,可謂實至名歸。而少年熱血漫畫改編的動畫《靈能百分百》在戰鬥和動作戲方面也備受認可,拿下了兩個獎項,是除《冰上的尤里》外唯一重複獲獎的作品。

而年度最佳動畫無疑是所有獎項中最重頭的一項,此前入圍該獎的作品共有8部,分別為《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代號D機關》《甲鐵城的卡巴內利》 《靈能百分百》《我的英雄學院》《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昭和元祿落語心中》《冰上的尤里》。最終《冰上的尤里》獲得了近半數的支持率,比持率28%獲得第2名的《靈能百分百》高出10個百分點以上。
事實上,《冰上的尤里》能夠奪得最高榮譽並在入圍的7個獎項中全部獲獎,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感到意外。在此前Crunchyroll網站就曾發文高度盛讚《冰上的尤里》,該動畫在歐美地區可謂吸粉無數,甚至還吸引了大量此前不看日本動畫的歐美粉絲,在歐美可謂人氣爆棚。而世界各國專業花滑選手也對這部動畫讚賞有加,紛紛被圈粉。
《冰上的尤里》能夠在國際上走紅,除了本身劇情可圈可點,角色之間情感和互動真誠純粹,對花滑項目展現得十分專業等因素外,這部動畫還是少有的具有國際觀的運動題材日本動畫。故事的背景並不局限於日本的某所高中、某個地區這樣狹小的範圍,而是充滿國際大視野,集合了世界各國的角色,參與近似於真實的世界大賽。這樣的設定對世界各國人來說都能找到自己國家的選手,投射到現實中,令人倍感親切,因此備受世界各國粉絲肯定。
在此次“ANIME AWARDS 2016”大獎結果公佈後,世界各國的粉絲都對《冰上的尤里》獲獎表示開心和祝賀,《冰上的尤里》能獲得年度最高榮譽可謂實至名歸。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