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叫“希望”的小女孩僅出生74分鐘就離世了,但她卻成為了世界上最年輕的器官捐獻者。
這個小女孩的媽媽Emma Lee被告知她懷上的雙胞胎中的女嬰患有致命的疾病,所以女嬰即使順利出生也可能會很快死去。於是醫生諮詢Emma和她今年51歲的丈夫Drew是否要流掉這個孩子,然而這對夫妻拒絕了醫生的建議,因為他們覺得即使很快死去,這個孩子卻可以幫助其他的生命。
上週,希望和她的弟弟出生一小時後,她就平靜地在母親的手臂里永遠地沉睡了。而她的父母決定捐獻出她的腎和肝細胞,她的父母為希望感到十分驕傲。
去年曾有一個名叫Teddy Houlston的小嬰兒在出生100分鐘後死去。離世後Teddy的父母選擇捐贈了他的器官,這個故事使Emma和她的丈夫深受感動,而不久後他們獲知自己的孩子可能也很難倖存的事實。他們其中一個孩子患有先天無腦畸形症,這雖然讓他們非常難過,但他們認為可以通過捐獻女兒的器官為女兒的生命賦予意義。
今年32歲的Emma說:“我在懷孕前讀到了Teddy的故事,我感到他的父母非常勇敢。我從沒想過自己也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但我知道我也可以這樣做。現在,希望活在別人的生命裡,她的生命得到了最有意義的延續。”希望的爸爸Drew說:“希望只活了74分鐘,但她卻完成了許多人一生都難以達到的成就。看著希望順利出生,我覺得非常開心,但同時看著她出生後就平靜地走向死亡,我覺得心都碎了。她去世時,睜著眼睛,非常平靜。我幫她把她那雙可愛的藍眼睛合上了。我感覺我的女兒是個小英雄。”
Teddy的媽媽表示:“Teddy去世後,我收到很多與我相同狀況的父母的消息,但他們大部分在醫生的建議下流掉了孩子,這些孩子的生命似乎也被浪費掉了。每一天,英國都有3個人由於等不到待移植的器官而去世。”
希望的媽媽Emma則表示:“我與丈夫通過體外受精才好不容懷上了孩子,結果B超結果卻讓我們的開心戛然而止我們被告知我們的孩子患有先天無腦畸形症,患有這種病的嬰兒在出生後往往活不過幾天甚至幾小時。我們立刻被進行了喪親諮詢。但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我打算捐出我女兒的器官'。我甚至沒有事先與我丈夫討論過就回答了,自然而然的感覺。我們很難過,但我們卻希望可以賦予她短暫的生命更多的意義。”
醫生尊重了他們的選擇,但告知他們如果不流掉患病女嬰可能將導致早產,進而對健康的那個胎兒產生影響。而Emma則表示:“雖然這是個很難的選擇,但我們仍堅持要捐獻孩子的器官。”當時他們已經給男嬰取了Josh這個名字,但卻還在思考女嬰的名字。
後來Drew表示:“我覺得我們可以取'希望'這個名字,因為她可以成為他人的希望。這個名字顯然起到了作用,而且由於她的生命在他人體內延續,所以我們從未失去過她。”
他們在Emma懷孕5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準備希望的葬禮,然後上週,希望順利出生,2分鐘後她的弟弟也呱呱墜地。小小的希望被全家人輪流抱在手裡,Emma說:“她從出生到死亡都有我們全家人陪伴。在那74分鐘裡,大家都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抱著她。我抱著她的時候,我努力地看著她的小臉,希望可以記住她的樣子。她是那麼的嬌小,像個小娃娃,她平靜地表情緩解了我難過的心。與她相處的短短的幾十分鐘將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記憶。”
希望死後,她的腎被移植到了一個成年患者體內,而肝細胞則被取出並冷凍保存。這些健康的細胞將被注入患者肝臟以延緩他們肝臟的壽命,這將至少幫助5個患者熬過肝移植手術期。
“我們得知移植手術立刻就開展的時候,我的傷痛似乎減少了一些。我想告訴那位患者,我女兒的生命在你的身體裡延續了。”Emma說。
這對夫婦希望他們的故事可以鼓勵更多的人成為器官捐獻者。不久後,威爾士成為了英國第一個把所有成年公民自動納入器官捐獻者行列的地區,當地的成年居民都被直接認定為同意捐獻器官,除非他們提出不能捐獻的理由。威爾士衛生部長表示:“這是一個可以挽救生命的突破性政策。”

【文章參考】 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