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這個年代,想要構思出一部眼前一亮的動漫作品已經變得越來越難了。讓觀眾詬病最多的是,這個套路我好像在哪裡見過。那麼有沒有什麼樣的作品設定會讓人驚嘆呢?讓人產生“居然能夠想出這樣的設定啊”的感慨!

其實我們現在經常感慨都是套路,但能夠開創這些套路的作品肯定都是在當年令人驚喜的吧!比如說《魔法禁書目錄》這樣的。將科學跟魔法產生碰撞,並且設計出了“學園都市”這樣的舞台,鐮池和馬能夠有今天的成績,真心不光是他能寫啊,也是那個大的不行的腦洞。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在詬病拖戲,但不得不承認當年《柯南》那種“外表是小孩子,頭腦是名偵探”的設定實在太神了。我在這麼多年來都很少可以看到這樣一部充滿了代入感的作品。另外當年的黑衣組織設定也算是不錯,還有那種能變小的藥……



當年看《死神》的時候,感覺卍解的設定非常棒。不光是招式看起來非常花哨,“卍解”這個名詞本身就很拉風啊。另外一部作品出現的死神也讓我感慨比較多,就是那本“只要寫了名字,當事人就會死”的死亡筆記。


《遊戲王》那樣的設定,利用卡牌進行博弈戰鬥。在看這部作品之前,誰能想像出遊戲卡可以玩出這麼酷炫的效果?甚至還能跟古代神話扯上關係。


其實最讓人精彩萬分的還是《航海王》的惡魔果實,吃掉以後就能改變身體機能獲得超能力。惡魔果實共分為三大類:超人系、自然系、動物系,但是不能游泳的副作用也是相當殘忍。



比如亂馬里面各種泉水,龍珠裡的膠囊(這玩意我覺得從設定來說比起龍珠許願還要吊),人形電腦天使心(電腦可以這樣玩啊),fate的聖杯戰爭,東方的幻想鄉,鋼煉等。當然還有很多新奇的設定,雖然年代久遠,但是現在拿出來仍然驚艷,真佩服當時作者的腦洞。







【文章來源】日漫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