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在日本有近三成的人表示“在自己周圍有'家裡蹲'的人”。另外目前能夠推測出來的“家裡蹲”人數為50萬人至100萬人(可能更多),其中有80%為男性。該如何拯救這些“家裡蹲”並讓其重新回到社會的懷抱中呢?近日,就有日本精神科方面的專家,提出了自己的治療方案。



該教授稱治療方案的核心是:讓同樣是“家裡蹲”的患者聚在一起,相互理解,由此提高彼此的親密度,如果體驗過了這樣的一個過程就會變得容易產生慾望。如果男性沒有很好的認識自己,對自己缺乏信心,就不會產生與之相對的慾望。這也就是“家裡蹲”現象產生的最根本的原因所在。之前就有這樣的案例,一位男性由於沒有能夠成為正式員工,覺得自己在社會上沒有地位,因此認為自己也是沒有存在價值的。

從而變得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也就不想加入到社會中去了。而對於女性來說則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她們並不需要去很認真地考慮自己社會地位這個問題,因為她們有“找一個正式員工結婚生子,然後珍惜這個家庭所帶來的一切,這樣就滿足了”這樣很單純的想法。

最重要的還是如何讓“家裡蹲”患者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然後他們才會一點一點地撿回遺失的慾望,從而回歸到社會中去。








【文章來源】日漫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