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漫畫裡常常會出現這樣的情節:男生A向男生B告白被拒絕後,男生B把男生A是同性戀並向自己告白的事在學校裡肆意傳播,造成男生A淪為被同學欺負和嘲笑的對象。這種漫畫情節近日不但在日本一所大學裡真實上演,而且還鬧出了人命。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東京的一橋大學法學院3年級男生,去年4月向同年級的男生表明了自己的愛意。之後這件事通過免費社交軟件LINE大肆傳播,同性戀男生曾就此事與校方負責人商量過,但4個月後,這位男生在上課時自殺,失去了生命。


自殺男生的雙親,以大學處置不當,以及被告白同學要為傳播事件負責為由,將兩者告上法庭,並索賠300萬日元。原告方的律師表示同性戀者的隱私被傳播對本人造成巨大傷害是有深刻的社會背景的,他們希望通過這次審判能夠稍微改善社會對同性戀者的歧視。



不過日本網友對這個事件的關注點卻在於,法學系的學生居然做出散播他人隱私的違法行為,網友評論道:“法學係到底學的都是什麼東西?散播別人的隱私,難道連一點人權意識都沒有嗎?”“這種學法還犯法的人將來從法學院畢業以後,要成為法官、檢察官、律師,想想真是可怕!”也有網友指責學校:“如果校方能做出適當的應對措施,就不會無辜犧牲一條人命了。我覺得這個大學藥丸。”

還有許多網友發表了各自的觀點:“選在上課的時候自殺,他的怨恨是有多強……”“家屬才索賠300萬,一條人命啊,這也太少了吧!”“不光是同性戀,就算是異性戀中有某種特殊性癖的人被人四處傳播隱私也是會想自殺的吧!”







【文章來源】日漫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