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文資訊將是以網路資料與多方說法做總整理,會以忠實呈現資訊內容為主,不會隨意捏造訊息,所有批判,都是建設在邏輯上的批判。面對該起事件,看到官員極力打壓輿論,讓我深深感到痛心,這些政府官員、人權團體,一口一個台灣價值、愛惜人民、維護人權,但事情發生到現在,居然沒看到有哪一位願意站出來,公開譴責這種官員相互袒護的行為,到底是受害者沒有選票價值或利益,還是我們根本就與中國沒有差別?

「事件大綱」



【事件發生】
  受害女同學是在高一被該名所長兒子(簡稱A男)威脅,根據報導所述「從高一時即脅迫女同學為其口交,多次性侵得逞,甚至還將過程拍下以此要脅,自稱爸爸是警察,若女同學敢反抗,就要對其家人不利」。整起案件是在高二時被接露,以下巴哈網友"KKKKK"提供的內容,其說法與犯案方式,與新聞所述無太大差異,故以此引用:




  文中提到,高二時事件發生,時間點與D卡2019相符,以下為網友截圖時間點:




  這代表,早在2019,就已經被舉發,而當時校方、警局並沒有對案件有任何作為,反而是讓爆料的"Dcard"、"新聞"貼文神奇消失?!而從近期新聞可以看到,並沒有任何一位官員針對此事做說明,反而不斷強調事件是今年才知道,企圖為自己做辯護。

「總結」
  在2019貼文爆料後,即使媒體當年有報導,但校方、警察,都無任何作為,並且企圖壓下輿論,受害者持續遭到A男威脅。

【事件爆發】
  就在今年,一則爆料公社貼文將整起事件正式引爆,當然,原文也已經被神奇消失,但有紀錄佐證,下圖為貼文揭露與新聞說明,爆料公社網站有原文紀錄,請點右方連結:<點此

  警方表示,在4月接獲到報案,聲稱並無袒護行為,還表示兩人是以"不法方式交往中"另外,有網友發現,警方開始有意無意的威脅傳播資訊的民眾,將相關訊息刪除,否則會吃上官司,並且有多位自稱"相關人員"的帳戶,不斷警告民眾不要轉PO資訊,避免觸法,以下為警方當時所說的聲明,與網友的反應:

「警方貼文」


「相關人士貼文」




「網友反應」


  而這一次劇本並沒如警方、校方所想,可以靠權力,將輿論壓下,反而點燃人民怒火,鋪天蓋地的證據、指證、議論,驅使官員、田裕彰所長、何光明校長不得不出面回應,而回應內容則是對整起事件表達遺憾,同時說明會積極處理,但對於整個行政怠惰避重就輕,去年就以知情的案件,卻在今年爆發後才願意道歉與處理??

  當事者A男父親,也為此事件發表道歉聲明,請求社會大眾給兒子"一個機會",說明會負起責任,並把問題歸咎於疏於陪伴,並指出,沒有出面澄清是因為案件已經在審理,基於保護"被害者",所以沒出面回應,但可笑的事,整起事件早在2019年就被爆料出來,這樣的說法,明顯避重就輕,為了袒護自己人而沒有原則,身為警察,無法將正義伸張,實為可恥。




「總結」
  校方、警方、師長,在整起事件中沒起到任何作用,沒有任何一個人積極的在幫助受害者,即使在爆發事件的當下,官員的作為首先就是透過權力,企圖將輿論隱瞞,並要求爆料者刪除貼文,A男實際處分未知,但根據報導與網路資料指出,除了校方有要求分班外,當事人父親也讓A男休學,針對受害者後續幫助尚無任何訊息。


【後續爭議】
  整起事件衍生出許多潛在問題,以下整理出本次議題需要重視的部分:

1.草屯警方、旭光高中師長、田裕彰所長、何光明校長沒有任何一位官員在整起事件爆發後為此負責。
2.2019年就爆料的案件,居然可以拖到2020年4月受害者家屬提告才處理?中間導師、校方並沒有積極協助,明顯失職!!
3.民進黨政府、議員面對如此嚴重的權勢欺壓毫無反應,所謂愛人民,是否只是謊言?
4.整個申報體系是否有疏漏,導致受害者無法確實受到保護?
5.校方所說的有師長與相關人員,對受害者保護與調查到底是指4月案發後,還是指2019年就已經開始?如果是2019年就有行動,那就更加可惡!!

  在此呼籲各位朋友,關注該起案件,才能有效喝止權勢欺壓,我們需要透過行動告訴政府、當權者,人民並不是任你宰割的魚肉,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台灣與中國最不同的就是,當政府企圖想掩蓋真相時,就是人民起義的時刻。


【附錄】








【資料來源】
PTT:harkk2001(作者)、pininfarina(作者)、bluehttp(作者)、huhuuhe(作者)、howenchong(作者)、kid1a2b3c4d(作者)、dnzteeqrq(作者)、mytoychiu(作者


Facebook:牽手護南投

其他平台:爆料公社plurk巴哈姆特



【本文論壇討論區】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