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Carolina州的the Black River沿岸遍布著生長了千年的柏樹。最近科學家發現了一株樹齡超過2000年的古樹,至少有2624歲。這使它成為了世界上已知的第五高齡的非克隆樹。

臨近的一棵樹被發現約有2088年的樹齡,科學家認為沼澤中肯定還存在著與這棵樹樹齡相同,甚至更老的禿頂柏。科學家David Stahle告訴記者:“沼澤中肯定有超過2000年樹齡的古樹,我相信有些已經接近,甚至超過3000年。“

幾十年來,人們已經意識到了該地區的樹木十分古老。早在20世紀80年代,Stahle和他的同事就發現了有超過1700歲的古樹。北卡萊羅納自然保護協會(North Carolina Nature Conservancy)私人購買了這片土地,用以保護這些珍貴的樹木。

研究人員使用一種特殊的取樣工具,這些工具不會對樹木造成永久性傷害。他們可以提取一個核心樣本用於計算樹木的年齡。如果樹木因為核心腐爛而導致中空,這會使樣本變得異常複雜,所以研究小組選取那些實心的樹木。

令人驚訝的是,編號為BLK227的樹木至少有2624年的歷史,它在公元前605年是一株幼苗,這比羅馬帝國還要早好幾個世紀。另一棵編號為BLK232的樹,有2088年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0年,大概是埃及豔后出世的時候。禿頭柏是珍貴的木材,被大量砍伐。只有不到1%的原始柏樹林能夠倖存下來。

這些樹不僅僅因為它們的年齡而引人注目,更因為它們清晰記錄了每一年每一個生長季節的降雨量。根據BLK227和BLK232的數據,乾旱和洪水可以追溯到新巴比倫王國時期。

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1587年開始經歷了為期2年的嚴重干旱,那時候北卡萊羅納州Roanoke的殖民者剛在這片區域定居。這可能可以解釋北卡萊羅納州的殖民者約在1587年到1590年間突然消失了。

Stahle告訴記者,北美東部現存的這些已知的古老樹木同時也提供了迄今為止地球上發現的最明顯的氣候信號,這是一個驚人的巧合。“這是我們見過的氣候和樹木之間最完美的聯繫,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它們非常古老,而且對氣候極其敏感,特別是降雨。”

研究小組從數万棵樹中提取了110棵樹的樹芯,而沼澤里還有更古老的樹。其中一些中心是空的,所以想了解它們便無從談起,但這並不會使它們變得平凡。也使得保護地區環境變得更加重要。當然還有前面提到過的人類伐木的威脅,其他的人類活動會造成更直接的危害,造成污染,氣候變化和海平面上升。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reagonnn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