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作家寫出多麼精彩的作品,封面設計都會大大地影響讀者翻閱的意願,更不用說有著大量插畫的輕小說了!而作家與繪師的互動關係最近在日本同人界掀起話題,一位同人小說家“佐”就趁這個機會分享自己委託繪師畫畫的過程,他每次都只會用“小畫家”畫一些火柴人設計大概的情境交給繪師,不過繪師卻總能夠像是變魔術一般將火柴人化為精美的人物,從來沒讓他失望過!由此也可以看出作家與繪師本來就各有所長,攜手合作才能夠創造更美妙的作品啊~~

書籍的封面設計會影響你翻閱的意願嗎?




日本同人界最近熱烈聊起作家與繪師兩者互動的話題……

“總覺得跟作家說'想看你寫的作品'不如說'想幫你畫封面'更有激勵作家寫作的力量啊”




寫作小說的網友們都聊起首次委託繪師繪製封面或插畫,看到文字情境被完美呈現出來有多麼感動,此時一位名叫“佐”的同人作家也跳出來分享自己如何委託繪師畫畫……

“看到作家的封面成為話題,就請大家看看我們社團委託封面和插畫的過程吧,總之先由我畫草稿,然後就會變成理想的模樣了,完畢!”



“佐”寫作的小說是以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為主題,他委託繪師的時候交出的設計草稿如下……“很大的床”“枕頭”“扶著下巴”“夜景的光”






沒錯,“佐”就是只用“小畫家”畫一些火柴人加上概略的情境要求交給繪師,不過幫他畫畫的繪師“ぐれ缶”也不是省油的燈……

火柴人設計圖最後變成這副模樣了!!!



以下是更多“佐”提出的插畫設計……

“夜景”“燕尾服”“帥翻了”“腳長30公尺”“精心打扮的禮服”“背後”“高級餐廳的室內”




繪師呈現的結果



“電視”“西裝”“類似記者會”“手機掉下來”“桌子”“椅子”“房內”




繪師呈現的結果




“沙灘”“太陽掰掰”“海浪”“像是夕陽晚餐的感覺”



繪師呈現的結果




(゚∀ ゚)看完這些設計過程真的不得不佩服繪師的理解能力啊!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