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京都美山町,有一個童話般的小村莊叫做「茅葺之裡」,以其覆有茅葺屋頂的傳統房屋聞名於世。這個村莊內設有隱藏式噴水滅火系統,可將整個村子都化為一個巨型噴泉。

作為美山町的茅葺村,「茅葺之裡」內覆有茅葺屋頂的農舍比例高於日本其他任何地方,這就使得當地大受遊客的歡迎。遊客們喜歡在40多棟覆有茅葺屋頂的傳統建築間漫步,甚至在其中一棟房屋內過夜​​。但與此同時,這種屋頂也非常容易引發火災。

事實上,當地官員在2000年才意識到這一點:直到當時一場火災燒毀了當地檔案中心。因此,除了要求人們始終保持警惕外,地方當局還決定安裝一套特殊的噴水滅火系統來覆蓋整個小村莊。此後,他們每年會對該系統進行兩次測試,而且通常是在5月份和12月份進行。屆時,來自日本各地及其他國家的訪客都可以在此看到這些強力噴頭髮威時的場景。

[點擊查看圖片]

你或許會想到:幾十個自動噴水滅火裝置點綴在一個傳統的日式小村莊內會有多麼令人眼煩。你想對了。這就是為什麼地方當局決定將62個金屬噴水滅火裝置隱藏在了仿真小木屋中,以此維持「茅葺之裡」風景如畫的形象。只有當滅火系統被激活時,這些木屋的屋頂才會打開,為內部滅火裝置掃清道路,以便其將水流射向天空。

由於這種噴水滅火系統半年一次的測試極為壯觀,因此測試期間甚至被稱為「茅葺之里水管節」。節日期間,所有62個位於戰略位置的灑水噴頭都會向空中噴射出強大的水流,並同時覆蓋所有覆有茅葺屋頂的房屋。如果你認為這種景像還不足令人印象深刻的話,那麼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這些灑水噴頭甚至會在村莊上方創造出道道彩虹。

因此,如果你有機會在五月和十二月期間流連於京都,並希望一覽真正壯觀而獨特的景象,就請前往「茅葺之裡」參加水管節吧。你絕不會為此感到後悔!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