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對未來怀揣無盡的希望與夢想。長大後,照顧父母、工作壓力與金錢壓力卻讓我們疲於奔命。這時候再一想到未來,很多人或許都會感到焦慮不安。

將近7成人對未來感到不安
對此,しらべぇ編輯部以日本全國1589名20多歲〜60多歲的男女為對象,針對「將來」這一話題展開了調查。




結果顯示,其中多達66.6%的人都表示「對以後感到過不安」。如此看來,許多人都在對將來感到不安的同時繼續生活著。

女性往往更為擔憂
從性別與年齡上看,在大多數年齡層中,女性佔比都比男性更大。



這或許是因為女性往往是現實主義者,因此她們在直視現實時會深感不安。

「我現在單身,與母親兩人一起生活。母親的年齡越來越大,當她必須要有人看護的時候,我該怎麼辦呢?雖然心裡清楚只有我能照顧她,可我要是不出去工作的話就無法生存下去…
除此之外,我每次想到自己會一個人孤獨終老的時候,眼前就只有無比悲慘的現實。」(40多歲・女性)

背負債務的樂觀主義
另一方面,有些人即使背負債務,也仍在保持樂觀心態的同時生活著。
「大家都想得太多了,我感覺人們只是在自己掐自己的脖子。雖然我也背負債務,但卻一點兒都不悲觀。倒不如說再給我一點危機感,才會讓我努力拼搏去償還債務。」(30多歲・男性)

今朝有酒今朝醉
要是想得太多,無法及時行樂就太可惜了。

「在這個時代裡,即便你在一家大型企業工作,也無法一生安穩下去。因此對以後感到不安,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如果一直擔心不知是否會發生的事情,就會因無法享受當下而過於本末倒置了。
雖然我們有必要對將來保持積極態度,但你如果感到極度不安的話,逃避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40多歲・女性)

以後的問題或許會堆積如山,但請別讓未來的不良影響波及到現在。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