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總和生育率在2018年跌到創紀錄的0.98,醒目的數字預示著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可能面臨的人口危機。總和生育率也稱總生育率,是指該國家或地區的婦女在育齡期間,每個婦女平均的生育子女數。

2018年的數字低於2.1——它可以使韓國的人口穩定在5100萬——也遠遠低於韓國政府在1970年初次統計時的4.53。

韓國的粗出生率——一定時期內(通常指1年內)平均每千人中出生人數的比率——也在2018年創下6.4這一歷史最低水平。

韓國統計局生命統計司司長Kim Jin表示:“總和生育率低於1,意味著人口在未來30至60年內可能會以非常快的速度下降。”

Kim指出,雖然在2017年和2018年沒有經合組織的數據,但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中,韓國是唯一一個總生育率低於1的國家。

截至2016年,36個主要富裕國家的平均總和生育率為1.68,這也是有統計數據的最近一年。

韓國新生兒人數在2018年達到326900人,比2017年下降了8.6%,即少了30900人。去年也是自有紀錄以來新生兒人數最少的一年。

分娩率的下降可歸因於近年來婚姻數量的急劇減少以及越來越多的未婚女性。

結婚人數在2018年創下257700人的歷史新低,已經連續七年下滑。

一些年輕的韓國人選擇遠離所謂生活的三個重要里程碑——約會、結婚和生孩子——因為他們在經濟長期放緩的環境下找不到體面的工作。

Kim表示,2015年30至34歲的單身女性比例從2000年的10.7%躍升至37.5%。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