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作品中是否應該有“真實感”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熱點,雖然知名二次元人物阿虛曾經說過一句“在虛擬作品當中尋找真實感的人,腦袋一定有問題”引起不少人的共鳴,但是還是有不少人覺得動漫當中還是要有一定的真實感才好看。那麼動漫作品中到底需不需要真實感呢?近日有不少網友加入了討論,其中有不少人認為真實感比較無所謂,但是基本的邏輯還是得有的。



 網友觀點:我注意到一個現象,如今有很多人在看動畫時,會發彈幕說“這段劇情太不真實了”“討厭這種不切實際的展開”。但仔細想想,基本上每一部作品都會表明“本故事純屬虛構”吧?非要在這樣的作品當中追求真實感,豈不是本末倒置的行為嗎?



 網友觀點:實際上動漫作品的有趣之處,恰恰就在於它的“不切實際”。例如說我非常喜歡看日常系的百合作品,對其中女孩子們的良好關係有著濃厚興趣。而如果完全寫實的話,這樣的劇情根本就不可能出現了。畢竟真實世界哪裡有那麼完美的友情啊。有時候我在想,人們之所以會創作動漫作品,實際上就是追求現實當中所不存在的事物吧。



 網友觀點:這個問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如果是主人公在戰鬥當中受到重傷卻依然能夠站起來的話,那麼我認為還是非常合理的設定,也不會在意其中存在的真實性,現實的物理定律沒必要影響到動漫作品。可如果是主人公的行為缺乏邏輯,例如說明明是個不關心周圍情況的人,卻會為了拯救陌生人而做出犧牲。這樣的違和感就讓我覺得沒辦法接受了。

 網友觀點:如果是完全地脫離現實,我認為這樣的作品也是很難成功的,成功的作品必然會有讓觀眾產生代入感的地方,那麼這其中的奧秘就是“真實性”了。《你的名字。》這部作品確實有著交換身體等虛構的設定,但兩個角色之間的感情發展卻非常真實,會給人一種“會不會在某個地方發生過這種故事”的感覺。那麼大家看了作品之後,就很容易對角色產生共鳴,進而作品的票房表現便創造了奇蹟呢。試想,如果說作品當中的主人公是會使用魔法的魔法師,而女主角是擁有法力的巫女,那就很違和了。



 網友觀點:我來舉個例子吧。假設一個角色總會獲得好運。那麼如果最初給角色的設定就是“他的運氣非常不錯”,那麼無論遇到怎樣的好運,我覺得都可以接受。可如果角色本身並沒有這樣的好運,卻總是能夠在危機當中脫身的話,就明顯是“都合主義”了。因此,作品是否需要真實感,還是取決於創作者的水平。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