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在百慕大群島,輝煌的白色屋頂成為了島上房屋的標誌性特徵。除了作為美觀裝飾之外,它們其實還擔負著一個重要使命:如果沒有這些階梯狀石灰岩屋頂,島上的人就活不下去了。

百慕大群島向來以兩大事物聞名:颶風與淡水缺乏。由於百慕大群島直接擋在了颶風前進的通道上,儘管不如大西洋沿岸地區所受影響那麼嚴重,且許多小型颶風都會擦肩而過, 但是每當它們通過時,這些島嶼都會受到強風鞭襲。

百慕大群島上的房屋最早以棕櫚葉為屋頂,但到了17世紀末,居民開始將屋頂升級為了石板。這種屋頂非常沉重,足以抵抗颶風襲擊。幾個世紀以來,建築者們同時也學會了將屋頂分層,以此減緩暴雨衝擊,使雨水不至於一股腦兒湧出天溝。要想在百慕大群島活下去,雨水收集可謂至關重要。由於這些島上沒有淡水泉或淡水湖,一直到前不久,雨水都是島上唯一的淡水來源。

幸運的是,百慕大的氣候對於雨水收集非常有利。該島每年平均降雨量為55英寸,且幾乎全年雨水不斷。這就使得所有房屋依法配備的地下儲水池能夠定期補滿。據法律規定,每棟房屋都必須收集其屋頂上80%的雨水。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每平方英尺的屋頂空間必須配備8加侖或30升的儲水空間。多虧了這些建築規定,每一個家庭才能達到自給自足。

一個傳統的百慕大屋頂由當地長方形石灰岩平板通過砂漿相互連接而成。更多的砂漿會被塗抹在屋頂頂部與平板邊緣,以此填滿接縫,同時為屋頂賦予了傳統的階梯形狀。一條長長的混凝土槽環繞屋頂下緣,將雨水通過管道直接導入地下儲水池。

在過去,由於整個結構都覆蓋有石灰砂漿,所以具有一定抗菌性能。而現在,石灰被白漆取而代之,白漆既能反射陽光中的紫外線,也能起到淨化雨水的作用。在炎熱的月份裡,白色屋頂還能使住宅保持涼爽。

此外,許多房屋也擁有可以將水抽往浴室的獨立管道系統。而鹽水與淡鹽水則被抽往第二套管道系統,主要用於沖洗廁所。如此一來,一間房屋可以節省40%-50%的日常用水。

從兒童時期開始,島上的居民就會接受儲水觀教育。

環境專家Stuart Hayward解釋道:"你現在有一杯水,本來只可以用來刷牙。但是當你定量分配之後,就可以留出最後一點水進行最終漱口。"

清洗碗碟時少用點洗滌劑,洗碗水就不會留下任何泡沫。那麼這些水就可以用來澆花。

然而,隨著百慕大群島居民人口的不斷增長,以及作為旅遊勝地的名氣日益旺盛,島上的水資源策略也·受到了巨大挑戰。如今島上的建築擁有多層房間,可容納多個家庭,只有降低屋頂空間與居民的比例,才能為所有人收集到足量雨水。而且一旦旅遊旺季來臨,單靠百慕大的屋頂雨水收集就會無法滿足需求。因此,酒店、醫院以及其他商業機構都開始依靠地下蓄水層供水。與此同時,如今島上還擁有6家海水淡化廠。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