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在我們進一步討論這篇文章的內容之前,我們大家應該都知道吸煙對身體不好。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統計,每年僅在美國就有近50萬人死於吸煙,每五個人死亡的人中就有一個是吸煙。它是眾所周知的致癌原因,對我們身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有破壞性的影響。從臀部的骨頭到眼球,統統都可成為它的根據地。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不管一點點尼古丁給你帶來的體驗多麼爽,都要控制住某個節日一頓晚餐後點燃香煙的衝動。


credit: 網路

但如果你無論無何都要抽煙,就忽略我們剛才告訴你的話,聽醫學研究人員的吧:在點煙前,先喝一兩杯紅酒。他們這樣做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提高你的吸煙體驗。根據《美國醫學雜誌》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適量的紅酒可以幫助避免吸煙對你血管系統內部造成的一些直接傷害。在這項研究中,德國研究人員研究了吸煙對20個健康個體的生化影響。這些人都是不吸煙的人,在實驗過程中,他們每人自願吸三支香煙。大約在吸煙前一個小時,有一半的受試者喝了足夠的紅酒,這樣他們的血液酒精含量提高到了0.075%。


credit: 網路

研究人員收集了18小時前後的血液和尿樣。他們發現,飲用葡萄酒的人並沒有遭受由吸煙引起的血管系統的變化,而這些變化通常只要吸煙就會引起——比如炎症和使得細胞受損,其殘骸在血液中形成了大量的微粒。這可能是因為紅酒刺激血液中的化學物質的形成,從而改變了冠狀動脈的細胞功能。

此外,在吸煙前引用紅酒,還可以減少對另一種物質——端粒,也就是細胞染色體保護帽——的傷害。由於吸煙,它們的壽命通常都會縮短,對細胞的保護也會減少。研究人員發現,在不喝酒的情況下,吸煙的受試者端粒的保護活性下降了56%。但相比之下,喝葡萄酒的人只下降了20%。

薩爾蘭大學的研究員Viktoria Schwartz博士是這項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其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這項研究"有利於證明非吸煙者偶爾吸煙對生活方式的影響可以通過喝紅酒來預防。 "雖然這項研究對於健康人群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但是紅酒是否能為老年人、病人或者經常吸煙的人提供類似的保護尚不清楚。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Imagine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