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在身體或情感上虐待自己孩子的父母會對他們造成不可抹去的傷害,除此之外,他們會損害孩子信任他人和準確地讀懂自己情緒的能力。

但那些天天看到父母為日常瑣事爭吵的孩子的情況又如何?《社會和個人關係雜誌》上發表的最新研究表明,這些孩子對的情緒的處理也會受到影響——會使他們過於警惕、焦慮,還會更容易受到扭曲的人際交往的影響。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佛蒙特大學心理科學系助理教授Alice Schermerhorn說:“這一點顯而易見,即使這種類似父母爭吵的'低級'逆境也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credit: AWE 情感工作室

在這項研究中,根據他們所做的一系列心理評估,99名9歲至11歲的孩子被分成兩組。得分情況包括以下兩方面:經歷過過多少次父母爭吵,以及他們認為衝突對父母婚姻的威脅程度。研究提供了一組照片,其中包括處於幸福、矛盾、或是中立關係的夫妻,孩子們就被要求正確識別並對他們進行歸類。

那些經歷更多次家庭爭吵的人能夠準確地識別出幸福和憤怒的夫妻,但對那些處於中立狀態的夫妻卻毫無辦法——要么是錯誤地把他們歸類為憤怒或者快樂,要么就是完全沒頭緒。

正是這種不確定性導致了他們內心的高度警覺。

Alice Schermerhor說:“如果他們對沖突和威脅的認知,導致了自己對矛盾變得越來越警惕,這可能會使得他們將一些中性的表達理解為憤怒,甚至會導致更嚴重的表達問題,"她說。或者,對於那些感受到父母衝突威脅的孩子來說,中立的父母互動可能不那麼重要。她說:"他們可能更傾向於認為那是憤怒的表現,這可能暗示他們回到自己的房間;對於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孩子們來說,這可能表明他們的父母一直與自己同在。"她說。"中性的交互並不能提供多少信息,因此他們可能不重視這些信息,也不會學著去認識它們。”

這項研究也是第一個測量內斂對孩子處理和識別情緒能力的影響的研究之一。研究中的害羞兒童是通過他們母親們的調查問卷確認出來的,他們無法正確識別出那些處於中立狀態的夫妻,即使他們不是來自時常爭吵的家庭。

害羞的孩子在識別中性互動方面有很高的不准確性,在面對父母的矛盾時,他們也更容易受傷。“這些父母或許需要注意一下他們表達衝突的方式了。”Schermerhorn說。

研究結果意義重大,因為這表明了即使是父母間小小的矛盾對孩子們也影響重大。不論對研究結果的解釋是什麼,都可能給孩子的未來造成消極影響。她說:“一方面,過度警惕和焦慮會以多種不同的方式影響生活,”她說。“另一方面,即使有些來自不和諧家庭的孩子正確地識別了中性互動,這也沒什麼太大意義。但是他們的感知清單中的這種差距可能會對以後的經歷產生破壞性影響,比如當一名教師、與同齡人相處和談戀愛。沒有人可以完全消除衝突,"她說,"但是讓孩子們知道,即使父母之間有爭吵,他們依舊在乎彼此、也能夠解決矛盾,這一點很重要。”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Imagine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