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123RF
夜很深了,酒足飯飽後的女孩子們帶著微醺敞開了心扉。瑪麗莎和她的好朋友開始了一些平日里越線的話題:男人、孩子、工作、朋友……大事小情,談天說地。然而畫風突然開始變得詭異……她們談到了拉粑粑。
千真萬確,妙齡少女的深夜話題竟然是大便。每天一次對其中兩人來說似乎是稀鬆平常,雖然隔幾天才有一次的特殊情況也時有發生。到了第三個人,“一周一次吧”,她不急不緩地說。這就讓其他女孩陷入了深深的沉默,我們真的需要每天都辦大事嗎?
自然是大可不必。因為人類的消化道有存儲一周份乃至更多食物的容量,這就意味著你有極大的選擇性,在一周內任意時間去一趟都可以。然而排便次數不足會對人體造成損傷。便秘會導致背部疼痛與腹部不適;同時還可能使你從內而外變得臃腫;當你最終辦完大事時,廁所裡多半是臭不可聞的,因為糞便在腸道中堵滯時間越久,製造的臭氣也就越多。
如果你排便不規律、不頻繁的話,可能就意味著吃壞了東西或是運動量過大。對大多數成年人來說,每日一餐中有20-35克豐富的纖維含量,就足以促使正常排便並預防心臟疾病;日常鍛煉也能夠通過增加腹肌來促進消化過程。然而,如果攝入的液體量不足,就可能會抑制便意。當上述不良因素部分或全部共同作用時,就會從你的大業當中作梗。而憋得時間越長,就越難排出來;最後就會像是凝固在結腸裡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每況愈下。
無論是一天三次還是三天一次,你的消化系統一直不辭辛勞地在幕後默默工作。在吃飽喝足的幾小時內就能消化食物並提取其中營養輸送到血液中,隨後廢物經過20英尺(6米)的長途跋涉到達腸道。食物廢渣到達結腸的時間約為1~2天,而一旦消化系統的使命結束,剩下的事就取決於你自己了。當務之急是從忙碌的生活中找個時機把大事辦了,即便這意味著十五分鐘爽完後回到自己辦公桌的路程會異常窘迫。





【文章來源】 : 煎蛋網
【文章整理】 : 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