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該雙盲、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發現,健康女性在服用含有乙炔雌二醇(ethinylestradiol)和左炔諾孕酮(levonorgestrel)的避孕藥長達一個月以後,生活質量、心情和身體健康程度均有所下降。
這一研究結果作證了關於女性保守避孕藥副作用折磨的先前研究和民間傳說。但新近研究也並未表明避孕藥會增加抑鬱症狀。
令人驚訝的是,這是迄今為止關注藥物對女性生活質量的研究中最嚴謹的之一。
來自瑞士卡羅琳學院、本研究第一作者Angelica Lindén Hirschberg表示:“儘管全世界約1億女性服用避孕藥,但我們卻對該藥物對女性健康的影響知之甚少。”
“關於避孕藥對生活質量和抑鬱的科學基礎非常有限,急需大量隨機、安慰劑對照試驗進行研究。”
因此,她與她的團隊征募了340名18至35歲的女性,讓其服用安慰劑、或者含有乙炔雌二醇和左炔諾孕酮的避孕藥長達三個月。
含有乙炔雌二醇和左炔諾孕酮的避孕藥是全世界範圍內最常見的口服避孕藥,因為其血凝塊風險更小,且品牌選擇更多,包括Levlen,Microgynon,Portia和Alesse。

Credit: 123RF
該研究採取雙盲範式,即研究者與參與者均不知道她們服用的是安慰劑還是避孕藥。
在研究一開始,所有女性進行了一些生理指標測量,包括體重、身高和血壓。還完成了兩份關於一般幸福感和抑鬱症狀的問卷——心理一般幸福指數和貝克抑鬱量表。
之後,參與者完成長達三個月的試驗,研究者在三個月後再次進行生理指標測量與問卷填寫,用以對比。
服用避孕藥的女性與服用安慰劑的女性相比,在研究結束時報告出了更低的生活質量,以及幸福感的一些維度,包括自我控制和能量水平。
而在抑鬱症狀方面則並沒有發現差異。
儘管這是關於藥物副作用研究的有趣開端,但研究者指出這一差異較小,因此我們不應過度解讀。另外,我們只能將該發現應用於含有乙炔雌二醇和左炔諾孕酮的藥物。
另外,該研究只觀察了服用避孕藥的女性在三個月後的變化,若想得到更深入、準確的答案,仍需更長久的觀察。
科學家們開始關注女性​​生殖健康和避孕藥副作用。此外,科學家正致力於男性荷爾蒙避孕注射的研究,以及一種可逆、不再需要套套、隔離精子的啫哩。

【文章參考】 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