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離開地球到另一個星球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當然,除了在建設火箭並安全發射需要注意的問題,當火箭進入低軌道後,如何順利通過擠在地球周圍成千上萬的人造衛星群也是個不小的問題。
據下面歐洲航天局(ESA)的短片,“太空碎片:地球之旅”所呈現出來的景象,你可能會聯想到Sandra Bullock主演的科幻電影《地心引力》。
視頻在歐洲太空碎片大會(European Conference on Space Debris)上發布,視頻展示了當航天器進入外太空後,在返回地球之前,要面對大量太空垃圾的困擾。
在地球的軌道上,環繞著數以千計的衛星,為我們提供通信,調查數據等功能,但它們中的許多已經不再工作,其中大部分只是以每小時約17500英里的速度繞著地球旋轉,我們只希望它們不要再撞到什麼東西。

除了頻發的太空事故,到底還會發生哪些事?

NASA表示,目前地球軌道上至少有500,000個太空垃圾,其中有20,000個左右要比棒球大。其他的大部分只是油漆皮或之前墜毀的衛星碎片。哦,說到油漆片,你可能會問。這麼小的東西能做什麼?好吧,(我們都知道,力等於加速度乘以質量)它們的速度足以能打破航天飛機的窗戶,並且還是一瞬間發生的。
尤其註意的是歐洲航天局發射的小衛星,幾乎任何型號的火箭均可以載荷它們並發射到太空中。據華盛頓郵報稱,這些微型衛星對歐洲的通信做出了巨大貢獻,但它們也是個雙刃劍。這些衛星沒有導航功能,將它們送上軌道後運作不久就停止了工作,這使得它們成為了太空事故的首要目標。事實上,據會議上的一位研究人員的說法,這堵微型衛星“牆”會大大增加太空垃圾碰撞的危險。
歐洲航天局的視頻介紹了該如何處理這些太空垃圾,並引出了一個大問題:如何確保飛船能安全回到地球上。但這在現階段還是一個難以執行的任務,所以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直到大部分航天器都可以安全地離開我們的星球,去完成偉大的宇宙探索任務。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