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覺得無聊

工作之餘有片刻閒暇時光是件妙事。不過,如果你由於工作做得太快而成天無所事事,那麼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可能挑戰性不足。如果你的職位較高,那麼你可能是對現狀、行業或職業感到無聊。無聊現像其實很正常,某些任務確實比較乏味。但如果這份工作沒有任何令你興奮之處,那麼你可能該考慮換份工作了。

2.你的工作狀態和居家狀態全然不同

選對職業的人能夠完全將自我投入工作,他們在工作時感到放鬆,他們會和同事建立更深的關係。如果你上班期間需要偽裝自己,如果你只有下班後才能真正做自己,那麼這份職業可能令你不太舒服。偽裝自己很累,工作不開心會使你精疲力竭,並影響你的生活。

3.你不喜歡談論工作

你喜歡詢問他人的工作,卻不喜歡談論自己的工作?你是否對自己的工作有著內在的熱情和驕傲?亦或你假裝事事順利,或乾脆閉口不談?若是後者,那麼這份工作可能不太對。對工作滿意的人會談論自己的工作,因為他們對工作懷有熱情,他們支持自己的公司或品牌,他們會推薦給親朋好友;相反,選錯職業的人不喜歡談論工作,因為他們不想花費更多精力思考工作。

4.你會儘早離開辦公室

無論是否喜愛自己的工作,健康的工作-生活平衡都很重要。不過,如果一到下班時間,你就迫不及待離開公司,那麼你可能需要換一份工作——一份你不介意多投入會兒時間的工作。在工作中死氣沉沉的人不喜歡出席團隊/企業活動,缺勤率較高,不會花費任何不必要的時間在工作上。

5.你羨慕他人的工作

羨慕是一種正常心理,但羨慕組織外人員可能是你選錯工作的標誌。當你談論非企業內部人員時,如果你感到羨慕或覺得他們的工作環境更好,那麼這份工作很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有時候,哪怕你選對了職業、但選錯了公司,你也會羨慕他人。

6.你天天厭惡工作

沒有任何工作值得你賠上健康或幸福。如果你感到生活只是“起床、上班、回家、睡覺、起床”的無盡循環,那麼肯定有什麼地方出錯了。你不能只為週末而工作,你應該讓自己愛上週一。另外,如果一想到週一要上班,你就連週末都沒法好好過,那問題就更大了。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