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體驗:當需要靜下心來、集中註意力時,我們很容易受周圍人的影響。若周圍人看起來正在努力工作/學習,那麼你也會更容易集中註意力——所以,當你一個人舒舒服服地待在家裡時,工作效率通常較低。如今,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的管理經濟學教授迪倫·邁納和某人力資源軟件企業高級副總裁傑森·卡斯特略在《哈佛商業評論》中表示:其實,這不止與房內何許人有關,還與你們之間的距離相關。
在一項研究中,他們收集了某家企業2千多名員工兩年間在多個場所的數據,考察他們的工作效率及質量,以及他們在辦公室內的地理位置。更重要的是,他們還測量了這些因素彼此間的關係。針對每一項績效,他們均考察了辦公室鄰桌對員工的“溢出效應”(即影響)。
假設某員工擁有三位同事:一位坐她旁邊,一位距離她25英尺,一位距離她50英尺。我們考察三位同事的績效,以及他們與該員工的距離。我們通過多種數據模型技術,測量其績效對該員工的“溢出效應”。
基於上述結果,他們將員工分為三類:高效率員工(工作速度較快)、高質量員工(工作速度沒有前者快、但工作成果較優質)、普通員工(效率及質量均一般)。
通過數據處理,他們發現員工績效有10%會受到“溢出效應”的影響。換句話說,如果將你周圍的一名普通員工換成一名高效率員工(效率是其兩倍),那麼你的效率平均能夠提高10%。這個效應是單向的。績效較差者坐在優秀員工旁邊能夠提高績效,但優秀員工並不會被前者拖後腿。此外,績效處於平均水平的員工既不容易受正向影響、也不容易受負向影響。
PS:員工只能夠影響其它類別的員工。兩位高質量員工坐在一起無法促使雙方做得更好;兩名高效率員工坐在一起也無法促使雙方工作更快。換句話說,只知自身長短尚不足以助你提升工作績效,你還需要知道鄰桌同事的長短。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