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你是掃地僧還是大統領,都會面臨一個大問題:我退休後乾什麼?
不過掃地僧退休後,開個小班教教救世主一些旁門左道,然後等著吃現成的就好了。美帝大統領們的退休生活才是我們這幫喜歡八卦的素人們想討論的。剛剛卸任的奧大統領,把繁重的公務一股腦甩給了川普大大,自己先跑到了加勒比海的一個叫Moskito (蚊子島)小島上,和島主開啟了幾天沒羞沒臊的生活。
開玩笑,前第一夫人米歇爾還是在身邊的,而且這島主也是個名人,就是維珍航空的總舵主理查德·布蘭德森。在奧統領卸任之前,理查德就邀請他來自己的“寒舍”做做客,同時談天說理聊人生。因此在理查德的社交賬號上,現在有好多好多奧統領衝浪呀,潛水呀,曬太陽啊,和自己打拳擊之類的照片。其中米歇爾的照片很少,而且只要是和理查德一起出現的時候,奧巴馬總能露出12顆牙齒的笑容。所以,嗯。
能和島主一起談天說地,不是所有退休大統領都能有機會的,也不是大家都喜歡的。以前的大統領們,退休後有到處演講騙錢的,有開始去非洲打大象的,有拿起畫筆劃畫兒的,釀酒的,賣黑奴的,還有一個是真的沒羞沒臊和自己的侄女結婚的。
先把這個扣給系上,究竟是誰在幹以上說的事情,客官老爺們請聽我慢慢道來

半道畫家
2009年卸任的第43任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在入職的時候發現克林頓把白宮裡所有鍵盤上的W都翹掉了,自己的名字打不出來,因此決定在卸任後遠離高科技(誤)回到自己家在德州的農場,喝著啤酒和一屋子的領袖聊天,想著自己要不干點啥。於是,他選擇了油畫。上了幾節油畫課後,他開始嘗試一點點描繪自己生活中出現的人,比如好基友普京大帝呀,英國前首相託尼·布萊爾呀,自己的皮卡呀,還有自己的小狗狗之類的。
他為啥選擇畫畫呢?按照他自己的話,是學習英國前首相丘吉爾。丘吉爾在40歲前後,政壇不得志,因此開始走向藝術,之後整個愛好就跟著他一生。丘吉爾曾經說,自己上天堂後,沒有其他的事情,要用上帝視角看這世界,然後定個小目標,花上個幾百萬年,一點點把這個世界全部畫出來。
小布什可能沒有這麼大的小目標,他的老師說他有些急躁,對自己又好有自信,經常說,“我就是倫勃朗再世,你要教我怎麼發掘我的潛力呀。”
究竟是不是倫勃朗再世,各位客官看看他的作品再說說?

獵象狂人
大羅斯福的外號是“泰迪”,不是因為他草天草地草空氣的習慣,而是在一次獵熊中拒絕對一小熊開槍,因此大眾暱稱“泰迪”。
但是想想這個第26任總統卸任之後的活動,恐怕很難對得起“泰迪”這個稱呼了。他在退休後,帶著自己的兒子Kermit,和200位僕人,一堆史密森科學家,跑到非洲打獵一年多。這一年多里,他們一行人打了1萬1000頭動物,其中包括大象,河馬,犀牛,蛇,斑馬,猴子等等等等。除了一些普通的動物進入了當地的食物鏈,很多大型動物都被保存下來,跟著史密森學會的科學家們送回到了美國本土。
草完了非洲,南美還是一片沒被泰迪蹂躪的處女地。於是1913年,泰迪和兒子Kermit又跑到了南美熱帶雨林裡。不過這次泰迪沒有打獵,而是和巴西著名遊俠客“Candido Rondon”一起探明了Doubt河的干流。後來這條河被命名為“羅斯福河”,以紀念泰迪不草之恩。

肥水不外流
相比草天草地草空氣的特性,泰迪相比他的前任,本傑明·哈里森,就不算啥的。按照泰迪的話,哈里森總統就是一個“冷血,短視,偏見,固執,只會整天哼著二人轉的印第安納官僚”。
好吧,政壇裡名聲不好,也不至於名流千古。關鍵是吧,這個大平原裡出來的貴族,在卸任後,和一個小他25歲少女結婚了。這個小女孩兒,還是他的侄女,是他第一任老婆的內侄。
哦,他第一老婆Caroline,在1892年就得肺結核死了。所以這個總統就把眼光放在她家裡的小輩上了。妻子死後四年,他和侄女結婚,兩個成年的兒子死活不來參加婚禮。也理解。

釀酒達人
歷史上有這一個總統,卸任後賣黑奴、倒牲口、養豬放羊、放血治病,東搞西搞,兩年就死了,還是死在世紀之交。這兩年中,他還在自己老家建立了一個釀酒廠,專門釀高檔的單麥芽威士忌。1799年前後,這個釀酒廠每年產量1萬1000加侖威士忌,成為美國當年產量最大的酒廠(當年還沒多少個州)在酒廠旁邊的豬圈裡,還配有特別的飼料,就是釀酒剩下的麥芽和酒渣,聽說這個特別的飼料特別長膘。
現在這個酒廠還在營業,地點是Vernon山莊,在弗吉尼亞州,用的商標還是這個釀酒小大人的名字。
商標是“喬治·華盛頓”。






【文章來源】長知識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