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海洋裡的塑料數量和我們海產品的數量正在上升。一項即將發表的論文稱僅歐洲人每年就要消化大約1.1萬個很小的塑料片。除非我們能做出某些巨大改變,否則這一數據將會在幾十年內達到78萬。

塑料微粒或者說塑料小球,是各種個人護膚品中廣受歡迎的添加物,從洗面奶到牙膏均含有塑料小球。我們將它們沖掉之後,它們會被排入下水道,進入供水系統。之後它們就會待在這裡,吸收化學物質,直到某種東西或者某個人過來將它們吃掉。
已有研究發現魚會吞下非常小的塑料球。由於喜歡塑料,它們會排斥正常食物。它們也不大可能產卵,小魚躲避其捕食者的機率也有所降低。
比利時根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已經研究了塑料小球對蛤貝、牡蠣和蛤蜊等貝類的影響,這些均為濾食性動物。普通貽貝每天要吞吐大約二十升水,水中的大部分塑料顆粒都會被過濾掉,被再次送回到海水中。大部分,但不是所有;該研究的主要作者Colin Janssen 表示,他們檢查的貽貝平均每隻都會吞下一個塑料碎片。
Janssen及其同事表示吃掉貝類的人體內也會發生同樣的過程。大約百分之九十九的塑料微粒會穿過你的體內,依舊留下百分之一待在你的身體裡,而我們目前並不知道這對於我們的健康而言意味著什麼。
Janssen在接受采訪時說:“我們確實需要了解塑料的命運,它們會去哪裡?它們是否會被組織密封起來並被身體遺忘,還是它們正在給你帶來炎症等東西?這些塑料中滲出的化學物質有毒嗎?我們不知道。”
專家們估計我們目前正在以每分鐘一卡車的速度向海裡傾倒塑料微粒。等到2050年,海洋裡的塑料就會比魚還多。雖然我們已經採取行動了,但我們要做的仍有很多。

Janssen說:“我們必須做點什麼,我們現在就應該行動起來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